竞技风暴
忌惮对手实力国奥由攻转守 杜伊胡乱变阵效果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02 新商报

  终点回到了起点,伊朗已回归,国奥首战伊拉克。于是在短短的不足48小时时间里,国奥队的战术思想也在发生着改变。连一直崇尚进攻的杜伊面对现实的困难,也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他已经在考虑是否在首战中增加防守力量。毕竟,明天凌晨,国奥队就将踏上战场,面对伊拉克的挑战。

  国奥已现后防真空

  孙祥试训埃因霍温本是一件好事,可惜时机不好。据最新消息显示,孙祥的签证出了一些问题,他将错过首战伊拉克的比赛,国奥的后防力量因此将更为吃紧。

  对阵东道主卡塔尔队0:2落败,杜伊从中发现的问题就是两翼齐飞战术未能落到实处,其中左路本该是孙祥镇守的。杜伊一直希望孙祥能够按时归来,但这一想法已经成为空想。不仅仅孙祥缺阵影响了杜伊的战术安排,队伍中的伤病情况也更多出现在后防线上,已经让杜伊相当不安——季铭义因为伤病原因缺席;冯潇霆从广州开始就染上了感冒,到现在仍然没有彻底康复;谭望嵩则在中卡之战中拉伤大腿,右后卫位置上也陡然出现真空。这让杜伊非常着急,训练中他将多面手崔鹏压到了谭望嵩的位置,但效果一般。

  在杜伊看来,他接手的这支国奥队的特点在于守强攻弱,因此上任伊始,他就刻意将改善进攻放在首位。但现在后防人手忽然吃紧,让杜伊面对

伊拉克不得不思索新的对策。从中卡之战中,明眼人都已经看出单后腰的战术让中国队的防线很轻易就被对手撕破。因此杜伊在考虑是否接受教练组的意见,在中伊之战中再增加个后腰选手上场,以加大防守的范围,毕竟伊拉克的实力让杜伊心中也没必胜把握。

  国奥心里有点打鼓

  伊拉克队对国奥队来说并非神秘之师———今年朱家军在亚洲杯

预选赛中一负一平,其中一些球员同样是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因此这次以国奥队名义双方再度交手,彼此心里都有数,伊拉克队在心理上占据上风。

  亚组委出尔反尔地一会把中国和伊拉克分开,一会又编为一组,杜伊也有些无奈:“我知道,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第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我们只能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击败对手的任务。我告诉我的球员们,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击败这个强劲的对手。”对于孙祥无法按时归来参与中伊之战,杜伊表示这对国奥队确实是个不小的损失,不过国奥队不会因为一个人缺阵就改变取胜目标,“孙对我们来说确实很重要,但并非不可或缺。我们是一个整体,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我相信我们会迎来一个好结果的。”杜伊还透露出对胜利的渴望:“现在,我们的后防线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会根据具体情形进行调整的,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取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