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今夜首战伊拉克 小组高手云集杜伊队伍不好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31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1月28日专电当地时间11月29日19时45分(北京时间11月30日0时45分),出征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中国国奥队将正式亮相,迎战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伊拉克队。作为执掌中国国奥队之后进行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杜伊表示:“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面对多大困难,我都有信心带领球队击败对手,在这次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中国队这次的对手可以说是变来变去。在最初的分组方案中,获得预选赛第一名的
伊拉克队是与中国队同组的,随后由于国际足联对伊朗作出禁赛处罚,亚运会组委会也对分组方案进行了调整,叙利亚队因此取代伊拉克队与中国队同组。但就在一天之前,国际足联又暂时取消了对伊朗的处罚,伊朗队因此又重新回到了多哈亚运赛场。亚运会组委会随即决定,按照此前的分组进行比赛,中国队的首战对手又变成了伊拉克队。

  亚运会组委会的一变再变,对于中国队的影响显而易见。最近几天,中国队的训练都是围绕叙利亚队进行,临近比赛,对手却突然变成了

伊拉克队,难免会让球队有些措手不及。而更为重要的是,相比于叙利亚队,伊拉克队的实力也更胜一筹,这无疑又给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增添了更多困难。

  伊拉克队之所以要参加

预选赛,并不是因为他们实力不济,而是因为他们没有参加上一届亚运会。在这支球队中,名气最大的是入围今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的尤尼斯,另外还有三名球员哈吉、拉赫姆和纳迪尔也都具有一定实力,他们都参加了亚洲杯预选赛与中国队的比赛。而在那次赛事上,伊拉克队先是在主场战胜了中国队,随后又在客场逼平了中国队。对于这届亚运会,伊拉克人信心十足,早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中国队的另一个对手阿曼队,也绝非泛泛之辈。在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中,阿曼队就曾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险些把日本队和伊朗队掀翻在地。而现在的这支阿曼队,就有不少队员是来自两年前的那支队伍,同样不好对付。甚至有人认为,阿曼队的实力要在伊拉克队之上。

  根据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的竞赛规则,六个小组的第一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八强。由于依靠第二名出线必然要经过积分和净胜球的比较,存在一定风险,因此在小组赛中力争头名晋级才是最安全的。中国队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首轮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最为关键,惟有取胜这一条路。否则的话,等到最后一轮对阵阿曼队时就会显得相当被动。

  11月24日,率先抵达多哈的中国国奥队,曾与东道主卡塔尔队进行了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以0:2完败。至此,在最近几年

中国男足作客西亚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成绩仅为4胜6平11负,显得极不适应。作为中国国奥队的新任主教练,杜伊被人们寄予厚望。但他要想率队在亚运会的比赛中有所作为,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新气象,却绝非易事。从最近一系列的训练和比赛看,杜伊的排兵布阵已经有些眉目,但这支队伍也暴露出了进球太难而失球又过于容易的弱点。如何解决上述问题,使之真正成为一支具有战斗力的队伍,杜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可以说,杜伊和他所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多哈亚运会上的征途并不平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