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组委会反复抽签国奥仍碰伊拉克 首战面临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组委会反复抽签国奥仍碰伊拉克首战面临严峻考验

  ■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左)指导队员训练。

  中国国奥队VS

伊拉克

  11月30日00∶45(北京时间)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陶新蕾)国际足联连夜恢复伊朗队亚运会参赛资格,这导致多哈亚运会男足赛程以及部分对阵几经修改后最终还是按原计划行事。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国奥队明天凌晨首仗对手依然是伊拉克队。

  在此之前,由于亚运会组委会在伊朗队被禁赛的前提下曾连续两次对赛程和部分对阵作出过更改,

中国队首仗对手也曾变成叙利亚、约旦等队。正率队在多哈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表示,尽管抽签结果几经反复,但中国队并不惧怕伊拉克队。

  “既然来参赛,无论遇到的是谁,都要积极面对。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中国队没有任何理由不争取胜利、拿下3分。”南勇的话道出了国奥队首仗的目标。不过,国奥队目前的状况并不理想。

  主力左后卫、本次随国奥队参加亚运会的超龄球员之一孙祥由于签证等问题,只能在12月1日才从荷兰出发前往多哈,这样一来,他将铁定错过国奥队与伊拉克队的首场亚运之战。

  此外,国奥队目前伤病较多,例如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几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尽管可能不会影响中首场比赛的亮相,但这几名主力球员的临战状态令人担忧。

  从国奥队的分组形势来看,伊拉克与阿曼队无疑是中国队小组阶段最大的对手。伊拉克队无疑是国奥队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如果国奥队在首场比赛中有任何失闪失,均将会影响到全队的士气斗志。换言之,明天凌晨的比赛将是国奥队能否顺利地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分水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