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明凌晨迎战伊拉克 亚运揭幕战恰逢足球老大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15 中国新闻网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始的中国男足同伊拉克队的比赛将成为多哈亚运中,中国军团的“揭幕之战”,但球队目前人手的短缺,却让战前的中国队困难重重。

  后防软肋进攻弥补

  冯潇霆伤了,谭望嵩伤了,孙祥不能回来。所有的变故,让国奥主帅杜伊在赛前最
后一堂训练课中,看着自己球队的后防线愁眉不展。按照杜伊科维奇的计划,上任后自己所做的第一件事是改良国奥队的进攻问题,至于防守上存在的问题要等到明年再说,因此在亚运会前的训练中,杜伊对于国奥队的防守“着墨不多”。

  原本就没有过多地对防线进行磨砺,偏偏在大赛马上就要来临的时候,后防线上的多名大将纷纷受伤,这毫无疑问让杜伊头疼不已。而对手

伊拉克队,风格和自己的国家队相差无几,队中不少球员都是国家队中的主力球员。今年的两场亚洲杯比赛中,伊拉克队犀利的反击能力,曾给国足带来过很大的伤害,可以预计在亚运首战中,他们的攻击力依然不能小视。杜伊面对窘境,甚至已经在训练课中将从没打过右后卫的崔鹏,尝试打右后卫,后防显然已经成为国奥目前最大的软肋。虽然防守上漏洞不少,但最近两天的训练课中,杜伊并没有太在意解决防线上的问题,而是很反常地加强了进攻训练的强度,每次都会用不少时间来演练球队的攻击套路以及进行射门训练。杜伊也许通过观看伊拉克国家队的比赛录像,已经找到了击败对手的关键之处,那就是突破对手并不出色的后防线。作为球队的主力前锋,郜林深有体会:“最近几天的训练课下来,我每次都有筋疲力尽的感觉,毫无疑问训练课中,前锋的训练量是最大的。”

  伊拉克队心气不低

  在

预选赛中表现稳定的伊拉克队,对中国队并没有太多的惧怕,加之他们的国足已经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了对中国队一胜一平的“佳绩”。所以面对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伊拉克队主帅竟然不屑一顾,他直接喊出了“夺取亚运冠军”的豪言。

  对手如此之高的心气,显然并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这也使国奥的亚运首战成为了一场标准的“复仇之战”。更重要的是,因为这场比赛同时也是整个代表团的亮相之战,胜负将关乎于中国军团的表现,所以国奥必须全力以赴。一旦失利,国奥队也许将成为整个代表团中第一批提前回国的人。

  预计国奥队主力阵容:

  门将:王大雷;后卫:崔鹏、赵铭、刘宇、张可;中场:沈龙元、周海滨、郑智、陈涛;前锋:郜林、王永珀。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