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大将缺阵杜伊不敢懈怠 单纯求稳国奥祭出单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叶飞)首战对手从实力相对较弱的叙利亚队,又换成中国足球的“拦路虎”伊拉克队;孙祥因为签证原因无法按时赶到多哈。就在国奥队即将打响亚运会第一枪前,坏消息不断。昨天当国奥队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承认,目前的外部环境对国奥队并不有利,“但是在恶劣的环境下,更能激发队员的斗志,所有人都清楚,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国奥队在亚运赛场走多远,我对首场比赛很有信心。”

  热身赛输给卡塔尔,杜伊需要检讨的不仅仅是球员的身体状态,还有自己的战术打法。在赛会制的比赛里坚守进攻打法是否冒险?在球员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进攻足球是否还是唯一选择?杜伊已经开始犹豫。昨晚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不出意外,首场比赛,国奥队的阵型将由442变成单前锋的451。”

  让杜伊对之前一直强调的进攻打法有些犹豫的另外一个原因是,

中国队首场比赛将决定小组出线的形势。打完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后,在当晚的教练组会议上,中方教练便曾向杜伊提议,赛会制的首场比赛一定要注意攻守平衡。由于队员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在最佳状态,杜伊本人也开始倾向于在首场比赛中使用双后腰。此次杜伊带到多哈的后腰人选不少,除了周海滨,赵旭日和崔鹏两人都可以改打后腰。其中周海滨在上周六的训练里拉伤了腿部的肌肉,不过从目前来看,应该不会影响他参加首场比赛,与周海滨搭档中场的将是来自大连实德队的赵旭日。

  作为国奥队中仅有的两名超龄球员之一,郑智的核心位置无人可以替代。在重新修复后的“杜氏战术体系”中,郑智将顶在两个后腰的前面,出任全队进攻的核心。而国奥队原先的进攻组织者陈涛,将客串左前卫位置。杜伊对陈涛位置的安排耐人寻味,他没有让郑智和陈涛一起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而是让郑智单独担任进攻的组织者。杜伊说:“一个球队有两个组织者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陈涛的能力可以打很多位置,中场和前锋他都能适应好。我相信他和郑智将是我们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主要武器。”

  热身赛负于卡塔尔,也让国奥队后防线问题暴露无遗,主力右后卫谭望嵩的膝盖一直有伤,打完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他便一直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如果谭望嵩的伤势无法得到好转,首场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只能让崔鹏客串。

  由于孙祥将肯定错过首场比赛,左后卫成了杜伊操心的位置。在目前的队中,刘宇与张可都能出任左后卫,相比之下上场表现不错的张可有望获得首发的机会。

  预计首发名单\(4411\):王大雷;谭望嵩、冯潇霆、赵铭、张可;陈涛、赵旭日、周海滨、沈龙元;郑智;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