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战国奥阵容不整对劲敌 杜伊困难重重压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35 辽沈晚报

  中国国奥队将在多哈亚运会首场比赛中遭遇伊拉克队,这很可能是一道化解不开的生死劫。

  在中国足球2006年的赛事表上,伊拉克队成为无法跨越的一道梦魇,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两回合比赛中都未能在这支西亚球队身上一尝胜绩,甚至险些爆冷出局。而今伊拉克队又将在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小组赛中考验中国队的神经,如果杜家军在第一役中不能
战而胜之,将受到巨大影响。

  首战伊拉克将成关键

  在中国国奥队所在的小组中有两支西亚球队,分别是

伊拉克队和阿曼队。西亚球队向来有在洲际大赛中“联手作战”的传统,如果中国国奥队首战不能击败伊拉克队,小组出线形势将立刻严峻起来。

  事实上,在国奥队的三个小组对手中,伊拉克队与阿曼队确实是最大的对手。如果国奥队在首场比赛中失利,则势必会影响到全队的士气。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在第二场比赛面对素以防守著称的

马来西亚队时恐怕很难打出应有的水平。这样一来,国奥队在最后一战迎来阿曼队时的形势就更加不利,也许连小组第二的身份都难以争取到。

  孙祥不归削损国奥实力

  昨日,关于孙祥最终能否在30日之前赶到多哈与杜伊的国奥队会合一事有了结论,孙祥受到签证办理的困扰,已经确定无法在12月1日之前赶到多哈,这意味着他将铁定缺席首场亚运比赛。对于杜家军而言,孙祥不归是一个非常致命的硬伤,它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估量。

  吉祥兄弟正在荷甲劲旅埃因霍温队中试训,荷兰方面为他们二人开出的两周计划中明确指出,11月30日专门安排的一场对抗比赛将成为决定他们去留的关键。

  对于这样一场决定命运的比赛,吉祥兄弟当然不想轻易错过。但是中国足协为了确保亚运会成绩,连续多次向孙祥发出火线征调令,南勇甚至亲自给孙祥打了7次电话,强令其必须在11月27日前赶到多哈向国奥队报到。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孙祥打算牺牲自己的前途“捐躯为国”之际,他的签证办理却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不得不在12月1日才能前往多哈。

  这样一来,杜家军在首战中必须使用一套“左路微跛”的阵容。国奥队在刚刚赶到多哈不久,曾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0:2不敌卡塔尔队。赛后教练组在总结败因时重点提及了孙祥缺阵所带来的影响,那场比赛中国队的左路成为对方的攻击走廊,没有了孙祥,中国队整条左路都陷入半瘫痪状态。杜伊已经在国奥队内部极尽挖潜之事,但依然找不到代替孙祥的合适人选。中伊之战打响之际,中国队的左路将成为决定成败的第一关键。

  困难重重杜伊身肩重压

  除去在人员方面的不整外,作为主教练的杜伊或许也深深感到了压力。上任之后,这位前加纳主帅一直想尽快为自己树名,甚至在比赛前就喊出晋级决赛的豪言。当然杜伊自己应知道,晋级决赛绝不是随便说出来的,不久前在热身0:2不敌卡塔尔的比赛中已经暴露出了球队的许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杜伊如何使球队尽快“脱胎换骨”?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另外足协方面承受的压力也不比杜伊小,从最近半年来看,国字号球队的战绩可谓是“全军覆没”,国家队在亚洲杯预赛中陷入了全所未有的狼狈,国少与国青又连续在新加坡和印度遭到了重创,这支出征多哈的国奥队因此成为了国字号本年度唯一的一次遮羞机会,如果国奥这次在多哈遭遇不测,带来的影响是任何人都可以想象到的,因此可以看出,尽管一个小小的亚运会,但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就如同一项事关重大的关键战役。

  记者 邱国栋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