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面临上任后第一次大考 洋帅是骡子是马一赛便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对于国奥队新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来说,对喀麦隆和卡塔尔的热身赛充其量算是“模拟考试”,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亚运会首战才是“正式考试”。与“大考”奥运会相比,亚运会只能算是“小考”,不过由于这是杜伊在国奥队的第一次“考试”,无论对于杜伊还是国奥队来说,都显得格外重要。

  国奥防线面临挑战

  除克劳琛之外,如今国奥这支队伍无论是在殷铁生还是贾秀全执教时,都以防守好而著称。然而,在杜伊接手后,这支球队在防守方面的问题却比较突出。

  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尽管国奥队没有失球,但后防线的问题却不容忽视,如果不是王大雷那神奇的连续三扑,杜伊的第一次亮相就演砸了。对卡塔尔队的热身赛中,国奥队以0:2输了球,但后防线的漏洞比两个失球更严重,只不过是王大雷的神奇发挥使得国奥队输得不至于太过难看。正因为国奥队后防线令人忧心,所以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才急切地盼望着孙祥能尽快归队。然而,由于孙祥在埃因霍温的试训进入关键时刻,他很可能将缺席国奥队对

伊拉克队的比赛。国奥队的防线能否经受起伊拉克队的冲击,这是杜伊必须直面的问题。

  杜伊攻势如何发起

  在杜伊之前,国奥队这批队员曾在克劳琛的带领下打出过漂亮的攻势足球,这也是如今克劳琛仍被中国足球舆论界所怀念的原因。在杜伊接手国奥后,舆论期望他能重现

世青赛时的流畅进攻,杜伊本人也一再公开称将重点解决进攻不力的问题。经过三个星期的集训,杜伊在改造国奥进攻方面成效如何,这也是明天凌晨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中,球迷关注的焦点。

  三个星期的集训时间对于国字号球队来说,应该不算短了。更何况,郑智以及入选国家队的国奥球员都来到多哈,杜伊想要的中前场球员不再缺了。尽管孙祥的边路进攻也是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但杜伊的国奥队更看重的是孙祥的防守。世青赛时,卢琳和蒿俊闵在两个边路的突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届亚运会上,卢琳被杜伊弃用,而沈龙元则受到青睐,除了这一变数外,杜伊手中还有了郑智这颗重要的进攻棋子。杜伊所倡导的攻势足球能打出来吗?这批队员能重现去年世青赛时的风光吗?这不仅是对国奥队员的考验,更是对杜伊的考验。

  打好小组赛最重要

  虽然杜伊曾经在亚洲当过教练,但他对如今亚洲足球大势可能并不清楚。正因为如此,在中国足协没有为国奥队提具体目标的情况下,杜伊自己却声称要打进决赛。

  杜伊有打进决赛的雄心没有错,但他必须正视中国国奥队与亚洲足球的现实。按照亚运会足球赛制,6个小组第一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八强,中国国奥队要想稳获小组出线权,就必须争取拿下小组第一。中国国奥队与伊拉克、阿曼、马来西亚分在同一组,中国国奥队要想小组出线并不轻松。对如今的中国足球来说,在亚运会第二阶段比赛对手中,又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鱼腩”呢?阿里•汉执教的中国队无法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打进十强赛,朱广沪领军的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磕磕绊绊,不能把所有原因都归结到教练身上,必须正视中国足球竞争力在亚洲持续下降的现实。杜伊执教国奥队尚不到一个月,再加上伊拉克和阿曼的实力并不弱,所以打好小组赛才是杜伊的当务之急。如果连小组赛都打不好,打进决赛又从何谈起呢?记者郝福建

  特别提示

  央视明天凌晨0:15央视五套转播中国队VS伊拉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