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首战人员不整实力受损 湿热将成杜家军隐形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伊拉克”对于2006的中国足球来说,就像一个欢喜冤家,亚洲杯预选赛打得国家队狼狈不堪,如今,在“几经周折”后双方国奥队又相遇了……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将是国奥多哈亚运的第一战,而此战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国奥队未来出线的进程。

  尽管足协上下都

  希望杜伊能旗开得胜,为中国军团打响头炮!然而客观形势却注定着塞尔维亚人的前行之路并不好走。

  人员不整实力受损

  0:2输给卡塔尔队后,国奥队人员不整的现状就开始令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十分担心。

  首先是队内的伤病较多,例如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几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尽管可能不会影响中国队首场比赛的亮相,但能否保证良好的竞技状态十分令人担忧。

  另外,由于签证问题,被杜伊寄予厚望的孙祥将肯定无缘国奥队的首场比赛,对于面对诸多困难的国奥队来说,这又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而这支

伊拉克国奥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已入选了伊拉克国家队,从与“朱家军”的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些球员不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实力,绝对不在国奥之下,因此明天的比赛绝对是困难重重。

  湿热成为“隐形敌手”

  对既没有韩国人的坚毅品质,又缺乏日本队超强的整体能力的中国国奥队来说,西亚的气候历来是其头号梦魇,把“战斗”二字用在这里绝对不为过,因为国奥将要面对的不仅是如狼似虎的对手,还有自身的体能极限和意志。

  从北京到多哈,5小时的时差意味着国奥队的首场比赛将在晚间进行,虽然已经是初冬时分,多哈的太阳也因为近日的阴雨天气而变得不再毒辣,但超过70%的湿度仍将是考验国奥队年轻将士的一道难题。

  “出不了汗才是最可怕的!”这造成历来国字号球队在多哈的成绩都不理想,1997年和2001年的两次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都只能勉强在这里收获一个平局,2005年卡塔尔八国赛更是3战皆败丢尽脸面。挺进4强,国奥首先必须征服的就是自己。

  杜伊心理压力极大

  除去人员不整、湿热天气等因素外,重压之下杜伊的心理变化也可能左右比赛的进程。

  上任之后,这位前加纳主帅一直想尽快为自己正名,甚至在比赛前就喊出晋级决赛的豪言。然而,不久前热身0:2不敌卡塔尔的比赛中已经暴露出球队的许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杜伊如何使球队尽快“脱胎换骨”这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此外,足协方面承受的压力也不并比杜伊小,从最近半年来看,国字号球队的战绩可谓是“全军覆没”,国家队在亚洲杯预赛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狼狈,国少与国青又连续在新加坡和印度遭到了重创。

  因此国奥队如果在多哈遭遇不测,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带来的影响是任何人都可以想像到的,因此甚至可以说新科主帅杜伊身上肩负着“振兴”

中国足球的重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