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要用胜利带给国人快乐 郑智平静看待首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3 武汉晨报

  经过一波三折的抽签后,中国国奥队还是没能避开强敌伊拉克队。国奥要想小组出线,或是进而走得更远,就首先要争取扳倒伊拉克队。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这场死磕就要开始,而这也是国奥队亚运会上的首场比赛。

  当恶战来临时……

  南勇自信

    “我们不怵伊拉克队”

  据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 哈时间11月27日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抽签结果几经反复,但中国队并不惧怕伊拉克队。

  南勇是在当天下午中国队进行训练时作出以上表示的。他称,征战亚运会的这支中国队组建不久,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部分球员受到伤病困扰,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痛,这给备战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此外,除超龄球员外,我们球员的平均年龄比其他队伍要小两岁左右。这些困难都应该充分估计。”

  训练进行中,南勇已经接到最新的分组消息,中国队在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仍然是

伊拉克队。南勇表示,中国队并不在意对手的变更,“毕竟,我们不可能自己选择对手。既然来参赛,无论遇到的是谁,都要积极面对。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中国队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争取胜利、拿下3分。”

  “总的来说,还是希望中国队能走得更远一些吧。如果能打进决赛,那就意味着要打6场球。对于中国队这样一支刚组建的球队,尤其需要多打比赛来磨合队伍,”南勇说。

  杜伊担忧

    “的确不是好消息”

  据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 教练杜伊27日在得知中国队的亚运会小组赛对手又变回伊拉克队后表示,这样的变化的确会给中国队带来一定难度。

  杜伊在27日下午带领中国队结束训练后得到了这一消息,他说:“这的确不是个好消息,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这对我们来说将会非常困难。但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击败对手。我们要相信凭自己的实力可以击败对手。”

  郑智平静

    “伊队整体风格接近其国家队”

  据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 郑智的眼中,小组赛首个对手伊拉克国奥队的整体风格和其国家队非常接近,而且其中就有数名他所熟悉的伊拉克国家队队员。

  郑智27日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对伊拉克队比较了解,毕竟近两年来和伊拉克队数次交手,对对方阵中几个主力球员都比较熟悉。郑智说:“小组赛头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希望我们可以打一场好球。”

  在多哈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介绍说,现在的伊拉克国奥队中的确有数名国家队队员。南勇说:“和伊拉克这样的球队比赛,如果他们打慢了我们可能不会有太好的机会,因为打慢的话他们在防守上会比较稳健。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打快一点,一拉出来,跑动一多,在防守上就可能会有漏洞。”

  孙祥将错过亚运首战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目前正在埃因霍温试训的国奥大将孙祥将于12月1日从荷兰出发前往多哈。这样一来,孙祥将错过国奥队与伊拉克队的首场亚运之战。

  据悉,上周由于埃因霍温前往英国备战与

利物浦的欧洲冠军联赛,以及备战国内的荷甲联赛,孙祥孙吉与一队一起训练的时间少之又少。因此,在打完这些比赛后,埃因霍温高层还是希望通过本月30日的比赛,仔细观察一下吉祥兄弟的表现,以便最终做出去留的决定。可以说,11月30日,也是国奥队亚运首战当天,埃因霍温为吉祥准备的这场对抗赛,将直接决定吉祥兄弟俩此次试训的成败。如果孙祥错过这场比赛,几乎就意味着自动放弃留队的机会。由于孙祥向国奥报到的时间有所推迟,这样一来,他将无法参加国奥队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尤图)

  一支让人充满敬意的球队

  多哈当地时间27日晚,记者在位于多哈西部的卡塔尔体育城观看了伊拉克队的训练。

  球队士气高昂,队员之间不时地高声呼喊,训练的对抗性接近正式比赛,记者目睹了一名队员受伤倒地。

  如果你看到这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和状态,你很难想像这样一支球队在伊拉克国内一直是在室内进行训练的。由于首都巴格达的安全状况极差,自杀式炸弹袭击成了家常便饭,球队根本找不到一块平静的训练场。

  4天前,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连续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和迫击炮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0人丧生、238人受伤。伊队主帅穆塔哈尔告诉记者,场上有两名队员的好友在这次袭击事件中丧生。

  大约2个月前,这支球队的前锋费萨尔外出之后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从此杳无音信。穆哈塔尔和他的队员们除了为费萨尔祷告之外无能为力。在这种事情面前,每个人都很无奈,穆哈塔尔告诉记者,费萨尔是个好小伙子,我们需要他,但愿他能尽快回到球队里来。(据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

  伊队主帅:用胜利给伊人民带去快乐

  多哈当地时间27日晚上6时,伊拉克队在卡塔尔体育城进行了大约2个小时的训练。训练间隙,该队主教练穆塔哈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您对中国队和队员有何了解?

  穆塔哈尔:我曾经率伊拉克国家队多次与中国队比赛。因此,我对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心中有数。这次亚洲杯

预选赛伊拉克队又与中国队同分在一组,我们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这也增加了我们对中国队的了解。

  记者:如果让你选择,你更愿意代替伊朗队分在D组还是与中国队同组?

  穆塔哈尔:事实上,这就是足球。有时候球队会被分在困难的小组,但是如果你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战胜你所面对的每一个对手。

  记者:伊拉克队在本届亚运会足球赛的目标是什么?

  穆塔哈尔:我们希望获得冠军。球队现在的状态不错,在(第一阶段预赛)最后一场小组赛里我们本来有机会战胜叙利亚队,但是当时(24日)中国队已经抵达了多哈,并且派出了他们的教练现场观战。我藏了两名主力队员,球队也没有全力投入比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迷惑中国队,让他们无法对我们的战术打法进行正确地分析。

  记者:我们都知道目前伊拉克的安全形势非常糟糕,你在国内怎么安排这支球队的训练和保持球员的状态?

  穆塔哈尔:事实上我们在国内根本不可能进行室外训练,所有的训练都在室内进行。伊拉克国内的联赛因为安全原因已经暂停,我们在国内找不到热身对手。我们仅仅集训了4天就到了约旦集中,在约旦训练了5天就来到了多哈。条件虽然很艰苦,但队员们的士气和状态都保持得不错。

  记者:如果伊拉克队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甚至获得冠军。这对伊拉克人民意味着什么?

  穆塔哈尔:意味着极大的欢乐!这也是目前唯一能使伊拉克人感到快乐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