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最大困难是人员不整 杜伊自信首战可击败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北京时间明晨,国奥队将在杜伊的率领下,与伊拉克国奥队进行亚运会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面对西亚劲敌,国奥队最大的困难是人员不整。

  在赛前进行的最后一练中,杜伊将球队分成了主力与替补两套阵容,并将黄色背心分给11名主力,其余队员则进行陪练。不出意外,这11名队员将是明晨迎战伊拉克的首发阵容,他们分别是:门将王大雷,后卫张可、赵铭、冯潇霆、刘宇,中场陈涛、沈龙元、周海
滨、郑智,锋线仍由郜林和朱挺搭档。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杜伊没有安排强度较大的对抗训练,重点演练的是半场的进攻和射门练习。

  此前,由于小组赛对手迟迟未能确定,

中国队在备战中并没有过多考虑对手是谁,杜伊向队员一直强调的是应该如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战术所要求的内容。但在昨天的训练中,杜伊针对
伊拉克
队的特点,做出了相应的改变,训练前在布置队员时,要求队员拿球后出球要快,后场断球后应尽快地将球转移至另一方。这一次的攻防演练进行了20多分钟,随后,杜伊安排了球队进行射门训练,以便让队员在门前找找感觉。

  由于大赛在即,国奥的训练量近日逐渐减少。昨天的训练也仅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此后杜伊带队收兵回营。谈到第一个对手从叙利亚队改为伊拉克队,杜伊表示,这的确不是一个好消息,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但他认为中国队别无选择,“比赛的关键是我们要敢于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而且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击败对手,相信凭自己的实力可以击败对手。”

  现在,国奥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人员不整。目前在队中的只有17名队员,正在荷兰试训的孙祥将铁定缺席首战,他回归的日期定在了12月1日。由于孙祥的缺阵,对球队边路进攻是一个损失;此外,谭望嵩还有伤在身,能否出战还是疑问,但鉴于球队现在人员不整的现状,所有的队员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对于这个问题,训练后接受采访的周海滨表示,全队会想尽办法克服这些困难,尽力打好比赛。

  CCTV-5明日凌晨0∶15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