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缺兵杜伊难延续进攻激情 国奥欲固守阻击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0 北京晚报

  

球队缺兵杜伊难延续进攻激情国奥欲固守阻击伊拉克

  明天凌晨0时45分,中国国奥队对阵伊拉克队。面对这个足有半支成年队球员构成的对手,杜伊和他的球员们怎么取得开门红?这里面大有玄机。

  缺人最头疼

  缺人、缺人,这是杜伊现在最头疼的问题。孙祥因为签证问题,只能12月1日才能抵达多哈,肯定错过明晨的比赛。而谭望嵩又在赛前受了伤,这样本来就在人员上捉襟见肘的杜伊更头疼了。按亚运组委会的规定,男足可报20人名单,但国奥队此次来多哈只有18人。再除去孙祥和谭望嵩以及两个门将,真正能供杜伊排兵布阵的仅有14人。

  从仅剩下的这些人中看,中场和前锋还是杜伊比较放心的位置,而后防线则成为这两天杜伊的心病。谭望嵩的膝盖有老伤,打完与卡塔尔的比赛后就缺席了两天的训练,虽然经过了队医的治疗,但是谭望嵩的伤势恢复情况还是不很理想,最要命的是在谭望嵩这个位置上没有真正的替补,如果他不能打就只能让崔鹏客串。而冯潇霆则因为在国内患上了感冒,一直没有痊愈,包括比赛都是带病参加,因为亚运会马上开始了,又不能吃药,这两天的训练冯潇霆的状态也显得不是很好。

  左路给了张可

  孙祥本来是杜伊很信赖的左路攻防枢纽,但是因为孙祥在荷兰试训,无法在比赛前赶到多哈,因此杜伊只有在剩余的人选中寻找合适的替代人员。结果,小将张可成为了最佳候选人。

  在几天前的热身赛中意外完败给卡塔尔后,杜伊当时就表示,是因为孙祥的缺席使国奥队实力受损,并认为超龄队员的发挥将成为本支国奥队能否在亚运会出彩的关键。可惜,孙祥回不来,左后卫的位置也就成了杜伊最担心的位置。

  在目前国奥队中,刘宇和张可都可以出任左后卫,相比较之下近期在场上状态更加不错的张可有望获得首发机会。不过,作为近年来在联赛中成长起来的新秀,张可虽然在体能和身体素质上比较出色,但其防守经验和进攻冲击力与孙祥还有一定的差距。

  防守成为首选

  面对这种情况,杜伊只好搬出了防守这个以不变应万变的法宝,暂时放弃一下自己最推崇的进攻了。

  “球队的进攻固然重要,但与

伊拉克队这样更善于进攻的球队比赛,我们更需要一个稳固的防线。”中方教练组这样跟杜伊建议。而杜伊也立刻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着重进行了防守演练。从原来的442到现在的451,杜伊开始倾向于在首战中使用两名后腰,撤下一名前锋的战术。具体来说,就是在后腰上,杜伊可能会派上周海滨和赵旭日,其中周海滨组织进攻,赵旭日则侧重防守,而前锋则将只由郜林承担起冲锋陷阵的重任。

  本报记者李立

  图为:杜伊用奇招打"开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