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伊拉克明晨兵戎相见 杜伊突然变阵力求亚运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7 今晚报

  

国奥伊拉克明晨兵戎相见杜伊突然变阵力求亚运首胜

  杜伊冥想攻“克”妙方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随着卡塔尔队、韩国队、科威特队今晨在各自小组取得“开门红”,中国奥林匹克队洋帅杜伊科维奇遭受的压力无形中加大。面对热身赛两球负于卡塔尔队的窘境,面对战前
后防线伤情不断的困境,杜伊科维奇很可能在明晨与伊拉克队的小组首战中将重心侧重到防守一边。

  伊拉克队需防一人

  对中国队来说,伊拉克队的几名核心球员并不陌生。其中有今年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的尤尼斯·马哈茂德、出战11月15日长沙之战的左后卫哈吉、中场球员拉赫姆和纳迪尔。此前一段时间,伊拉克队一直在西亚集训,但因为国内局势动荡,海外集训始终人员不整,尽管伊拉克球员的个人能力在中国队之上,但是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不过伊拉克队拥有一名能够改变场上比分的球员,那就是尤尼斯,尤尼斯目前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踢球,这次亚运会相当于主场作战。在迄今为止所进行的十轮卡塔尔联赛上,尤尼斯攻进八球位居射手榜次席,他将是中国队首战需要严加防范的对象。

  孙祥缺阵影响排兵

  战术制定好了,需要看防的对手也明确了,但国奥队的后防线此时却有些难堪重负。两名超龄球员之一的孙祥由于需留在荷兰继续试训,已经确定无法参加中伊之战,原本左边后卫是杜伊科维奇最放心的位置,现在却成了他最担心的部分。目前,国奥队中刘宇和张可均可打左边后卫,从近况来看张可首发的可能性更大。另外,伤病似乎也在和杜伊科维奇开着玩笑,谭望嵩在中卡热身赛上旧伤复发仍在恢复,冯潇霆感冒尚未痊愈。后防线上一下子少了三名主力,难怪杜伊科维奇在昨天的适应性训练时愁眉不展。

  将计就计变阵求胜

  一边是球队遭遇伤病侵袭,一边是誓进决赛的豪言壮语,务实的杜伊科维奇干脆来了个“将计就计”、由攻转守。据了解,中伊之战中国队很可能将阵型由442变为451,撤下一名前锋,增加一名后腰。双后腰人选分别是赵旭日和周海滨,让赵旭日侧重防守,将攻强守弱的周海滨解放出来,全力组织进攻,而锋线只保留郜林一人。

  一向倡导攻势足球的杜伊科维奇此番弃攻求守,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毕竟E组是中国、伊拉克和阿曼三队争小组出线的形势,一个好的开始无疑会为小组顺利出线奠定下坚实的基础。(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