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3-2险胜巴基斯坦 亚运首轮险遭翻盘问鼎打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足协延续了派适龄U-21适龄国奥队参加亚运会的习惯,也把目标定在摸清主要竞争对手底牌、进一步锻炼队伍、考察队员,全力备战明年开打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外围赛。然而由于日本近些年来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颇具心得,国字号的多支球队都在亚洲取得骄人战绩,再加上反町康治率领的这支球队在赛前的4场热身赛中无一败绩,日本足协私下也斗胆把上届釜山亚运会亚军的成绩再拔高一个档次,把首次问鼎亚运会冠军作为参赛的惟一目标。然而在本届亚运会F组的首回合与弱旅巴基斯坦队的交手中,自视实力对比
悬殊的日本队虽然在上半场以2球暂时领先,并在下半场又率先攻入1球,但巴基斯坦队在随后凭借2粒入球给心高气傲的日本小将惊出一身冷汗,如果日本队还是一付心不在焉的样子应对弱队,肯定还会吃苦头。

  虽然日本上上下下都嚷着亚运会夺冠,但对于本月29日开打的小组赛并没有特别放在眼里。本月25日首批率队抵达多哈的球员竟然只有9名球员,而其余的11名球员则因为J联赛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都留下来打联赛,由于本赛季J联赛冠军争夺将留在本周日举行,2名相关的球员也继续留守俱乐部,等打完本周最后一轮联赛再赶赴多哈。因此,在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中,主教练反町也根据对手的特点以343型战术应战,开哨仅仅3分钟,

日本队就利用门前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由中场球员本田圭佑在距门前25米处直接发炮攻破对手城池,实现了主教练尽早破门的要求,在上半场第33分钟,日本队在前场进行了多人配合,最终由前卫谷口博之再下一城,上半场日本队以2:0暂时领先。

  进入下半场后,日本队的攻势不减,当比赛进入到第13分钟时,日本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埋伏在门前的前卫谷口博之又用头球敲开了对方大门。然而让日本队没有想到的是,被连灌3球的对手并没有放弃,而是发起了一次次反扑,仅仅过了3分钟,巴基斯坦队也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由中场球员鲁斯尔攻破了由松井谦弥镇守的龙门,第36分钟巴基斯坦队的后卫阿克拉姆竟然远程发炮奇迹般地再进一球,年轻的日本队显然有些荒乱,中场球员青山敏弘也因为累计2张黄牌而被罚下场,这种场面在日本队已很少看到。

  日本足协早在10月中旬就公布了20人多哈亚运会参赛名单,而这不过是主教练反町考察队员的一部分,他迄今为止已先后征调了48名球员进入国奥队。由于目前日本J联赛中红得发紫的年轻门将西川周作在联赛中意外严重受伤,临时追加的门将松井谦弥和第二门将佐藤昭大还没有在本赛季联赛中露过脸,因此,日本亚运代表队惟一让人不放心的就是他的门将位置。在这份名单中,除了3名来自学校的大学生球员外,来自J1和J2俱乐部的球员共计17名,其中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中颇具心得的广岛三箭队共有3名小将入选,在本赛季在联赛中出场次数超过20场的球员达到8人,来自川崎正面队的谷口博之在前33轮联赛中场场参赛,而正处在降级圈内的球队则无一人入围。

  日本队反町主教练在赛后承认,包括教练在内都犯了轻敌的错误,尤其第一次与世界排名在150名以后的弱队交手且对对手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制定了以我为主,加强进攻的速度和转移,来拖垮对手。但是参赛球员从90年代到70年代出生的巴基斯坦队显然在场上的经验和配合并不逊色,他们在场上合理的利用身体以及体能上的合理支配都让初生牛犊的日本国奥小将吃了不少苦头。由于与日本队同组的还有未来奥运会预赛的主要对手叙利亚队以及老对手朝鲜队,日本队如果不汲取本轮险些小河沟里翻船教训的话,最终夺得亚运会冠军将成为空谈。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