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扮影子前锋虚度半场 情急之下郑核心欣然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3:45 新浪体育
郑智扮影子前锋虚度半场情急之下郑核心欣然回归

郑核心半场回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首战,中国队的进球功臣是周海滨、表现最抢眼的是王大雷、核心当然是超龄球员郑智,不过他的核心作用直到张可被伊拉克队“人体炸弹”炸出场才明显起来。

  上半时7分钟中国队进球之后中伊之战的焦点就集中在中国队的左路防区,焦点人物是中国队的左边后卫17号张可和伊拉克队的小个子球员8号萨米尔,作为中国队的中场核心
,面对伊拉克队的全力进攻,郑智表现的机会并不多。

  第32分钟,朱挺在中线附近反插获得反击机会,在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将球交给郑智,郑智摆脱后起左脚射门,这是他的第二脚射门也是在他在上半时第三次比较清楚的拿球,此前他曾在开场阶段主罚前场任意球时直接轰门、还曾在中国队主罚前场界外球时与刘宇有过两脚过渡性传球,此外的更多时间里他更像是一名“防守型前锋”,除了在前场不断的干扰对方后卫的出球外,几乎很难见到他的身影。

  上半时后半段,顶住

伊拉克队的狂攻后,比赛重新回到互有攻防阶段,此时郑智的表现机会才多了起来。第35分钟,15号沈龙元在对方禁区前沿一对一时受伤倒地,在裁判没有鸣哨的情况下郑智再一次展示了“防守型前锋”的抢截能力,但是他抢下皮球后看到队友倒地不起不得不无奈的将球踢出边线。第38分钟,郑智中场回接后拿球,盘带中被对方两名球员夹击踢倒。第41分钟,当张可被罚出场后,郑智经验上的优势显露出来,在陈涛回撤的情况下他也有意的回撤、有意的支持左路。

  如果说上半时的比赛中郑智是在前场展示自己的防守能力的话,那么在10打11的下半时比赛中他又找回了在山东

鲁能队时指挥若定的感觉。

  下半时比赛重新开始后,随着张可被罚下场、伊拉克队换下小个子球员8号萨米尔,伊拉克队失球后反攻的势头也弱了下来,此时郑核心在攻防转换中的作用越发明显。

  第61分钟,郑智在前场拿球后连续摆脱了两名防守球员的纠缠,在禁区左侧巧妙的将球传至中路,心领神会的鲁能队友周海滨在空当接球就射,近在咫尺的射门在对方门将已经放弃抵抗的情况下擦着横梁飞出场外。在队友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后,第75分钟郑核心再施杀招,他中场拿球后看准空当妙传郜林,已经摆脱防守的郜林在禁区角上面对门将左脚将球打偏。

  除了这两次手术刀似的传球外,郑智在阵地进攻中的中场过渡、回防时的封堵,还有他拿球后一路狂奔杀至对方腹地的绝技在下半时的45分钟里都充分的展示了出来,在情况危急时,郑智用自己的行动承担起了一名超龄球员、一名核心球员所肩负的责任。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