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一人光彩难掩国奥弊端 放眼未来防守成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时,相信许多坐在电视机前的球迷心中那块石头终于落来了。的确,尽管中国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伊拉克队在比赛中创造了多次机会,若不是王大雷出色的发挥,最终的胜利很有可能是伊拉克队获得。然而,我们在为王大雷感到惊喜的同时,不能不想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不能总是奢求王大雷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发挥,一支球队的胜利同样不能总是依靠门将的发挥赢得胜利。

  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又是王大雷依靠着他出色的发挥拯救了

中国队,纵观全场比赛,
伊拉克
队有威胁的射门大概有5、6次之多,尤其是上半场,伊拉克队利用一次反越位成功几乎将比分扳平,若不是王大雷神勇的将对方单刀球扑出,1-0的比分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被改写,而下半场伊拉克同样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同样都被王大雷的扑救所化解,也因此王大雷成为了中国队最大的亮点。

  而这样的情况其实早已不是一次发生,不久前与喀麦隆国奥的热身,杜伊率领的球队同样是依靠着王大雷的出色发挥赢得了比赛,这也不得不让我们为这支球队的前途感到担忧,毕竟对任何一支球队一说,都不可能永远奢望依靠门将的发挥来决定比赛的胜负,从比赛情况来看,杜伊若想完成晋级决赛的承诺,还有许多地方都需要改进。

  首先这支球队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可以看得出,针对伊拉克快速的进攻体系,杜伊在本场比赛似乎冀望与造越位瓦解对方的进攻,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这样的部署无疑给对方送上了大礼。上半场比赛中伊拉克频频利用中国造越位失误获得良机,几次攻门都颇具威胁,如果不是王大雷的出色表现,或许场上的比分早已改写。另外,两个边卫的防守也成为了国奥队防守的最大软肋,尤其是上半场张可把守的右路,几次都险些因为盯人失误给对方留下破门良机。

  与防线上的漏洞百出相比,球队的锋线表现同样让担忧,郑智的加盟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取得效果,球队在中场的阻止与不久前的热身相比几乎没有任何改进,中国队所进的一球客观的讲也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也正因如此伊拉克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才敢放下包袱大胆的投入进攻。

  显然,对于杜伊与国奥来说,首胜的喜悦毕竟是短暂的,按照亚运会事先的晋级原则,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晋级八强,首场比赛很有可能遭遇D组第一的伊朗队,以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若想击败这支波斯劲旅,无疑是难上加难,换句话上,杜伊若想兑现赛前晋级决赛的诺言,这支球队还有许多问题都要等着他来解决,一场比赛的胜利仅代表一个开始,谁也无法预料国奥队随后的比赛中还能否拥有如此的运气。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