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王大雷助中国首胜 吸引两豪门关注绝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首场比赛中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以1-0艰难战胜了伊拉克队,取得了开门红。赛后,路透社对这场比赛作了详细报道,盛赞门将王大雷让伊拉克无功而返,他的表现也足以证明为何国际米兰和埃因霍温会如此器重他。全文内容如下:

  周海滨在开场仅七分钟时就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中国了获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15分钟后,伊拉克的卡拉-穆罕默德差点将比分扳平。当时伊拉克队中路斜传找到禁区左翼空档
,卡拉-穆罕默德反越位成功,直面王大雷形成了单刀之势,但王大雷封堵了路线,将伊拉克势在必进的单刀球没收。他的表现足以说明他为什么能够吸引国际米兰和埃因霍温等豪门的关注。

  来自沈阳的张可在第42分钟获得他的第二张黄牌,这使得

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蒙上了一层阴影。周海滨在第62分钟错失梅开二度的绝佳良机。郑智左路底线前轻巧摆脱后切入禁区,送出很具含金量的低传,插上的周海滨在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下直接推射球门,但其一脚将球射高。

  

伊拉克是1982年亚运会的金牌得主,并且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打进了半决赛。但本场比赛却始终无法敲开中国队的大门,王大雷的神奇表现功不可没。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声称这场比赛对双方都非常艰苦,“我们只打进了一球,但已确保三分到手。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表现十分顽强,我为他们骄傲。”“当你在半场比赛里面临10人应战的情况下,而且对手是伊拉克这样的强队,我们的困难可想而知。”杜伊如是说。(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