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危急之中挑起攻防重任 郑智感言让小将看到表率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孙祥的缺阵,郑智成了目前国奥队内唯一的超龄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郑智再次证明了自己核心的地位。尤其是在张可被罚下之后,危急之下郑智挑起全队攻防重任,最终保住了1-0的胜果。赛后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队长与年龄最大的球员,他应该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大家都得到锻炼与提高。

  郑智是目前国奥队员年龄最大的球员,作为国足的队长,郑智是目前国奥当之无愧
的领军人物。赛后,郑智声称杜伊让自己与国奥一起合练,就是期待他能起到队长的表率作用。“虽然我的年龄大于这些球员们,但是我也是一样一直在队伍里训练,和他们每天都在一起训练,其实我觉得教练也是希望我能够在队伍里起到一个好的带头作用,尤其作为场上队长更应该有这样一个好的作用。这样能够让比我小的球员们向我看齐,让他们看到我的表现,同时希望他们明天的表现会更好。”

  郑智在上半时的表现难称满意。但在张可被罚下,国奥十人应战的情况下,郑智的核心角色便完全显示出来了。下半场开场不久的一次组织进攻完全显露出了郑智场上指挥官的角色。第62分钟,郑智带球至左路底线前,轻巧摆脱对方防守后切入禁区,在观察接应球员位置后郑智送出很具含金量的低传,插上的周海滨在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下直接推射球门,但其一脚将球射高。虽然没能扩大比分,但郑智一气呵成的带球过人、传球仍显示出了这位

中国足球先生的扎实根底。第75分钟,又是郑智带球突破,送出一记精妙的横传,郜林偏左翼接球后一脚推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

  赛后,郑智坦言这样的比赛过程着实不易,但同时也对国奥小将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今天的比赛大家打的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场比赛打的非常困难,对手也比较强。我们这些球员们能够在这种环境下能够坚持下来,这场比赛也是对他们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我想通过这样的比赛,大家也能够得到锻炼和提高。”(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