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进球无比珍贵 少人成动力但张可不该被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5:37 新浪体育
周海滨:进球无比珍贵少人成动力但张可不该被罚

周海滨打开胜利之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周海滨一剑封喉!来自鲁能的小将无疑是本场比赛国奥获胜的最大功臣,他的进球帮助杜伊取得了首场正式比赛的开门红。比赛结束之后,周海滨直言这样的进球无比珍贵,而对于下半场错失的那次良机则表示了懊悔。

  新浪体育:那粒进球是怎么想的?

  周海滨:进一个球其实也挺好的,一个进球或两个进球,这样的进球会让人觉得无比的珍贵。

  新浪体育:当你进了第一个球的时候,是不是感觉这场比赛的胜利已经到手了,是不是会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更多的好处?

  周海滨:我不会那么想,因为比赛才刚刚开始,一场比赛90分钟,我们刚刚进了一个球,并不标志着我们这粒进球就一直会延续到最后,而对方一粒球都不进。只能说我们进了一粒进球之后,我们在比赛中占据了有利的比分和形势。但是对于我们接下来的比赛肯定是有着非常有利的好处。

  新浪体育:教练在赛前对这场比赛有什么样的要求,或者说对你有什么样的布置?

  周海滨:总体来说,我们在这场比赛里要针对他们的弱点去进行作战,去进行比赛。因为这支队伍是一支非常主张进攻的队伍,既然他们进攻很强,他们在防守上就存在着很大的弱点。我们就抓住了这个特点,所以我们两边调动转移,然后抓住对手的弱点。这一点上相对来说我们做的非常好而他们做的不好,这样我们抓住了机会,我们在进了一粒球之后,我们又把握住了机会,而且我们又不时地去创造机会,只是说我们在接下来的机会中没有牢牢地握在手里。

  新浪体育:在今天的比赛中你也有进球的机会比浪费掉了,除了你之外还有郜林、郑智好多球员都有必进之球,但是没有进,这是因为运气还是其他的原因?

  周海滨: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比赛也才刚刚开始,我想运气之神也不能完全站在我们这一边,运气当然也需要我们去创造,虽说第一场比赛可能大家进入状态也不是特别快,所以我们有些时候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是有些欠缺,但是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我想通过我们的努力,幸运之神会站到我们这一边,也会倾斜到我们这一边的。

  新浪体育:在上半场比赛的时候,我们得到了一张红牌被罚下了一人,对此你怎么看?

  周海滨:这样的情况肯定对我们是不利的,因为我们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我们就变成了10打11,在我们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的压力也会很大,也许越是因为这样,我们更要把它化为一种动力,让这种动力促使我们把场上的比赛踢得更好,以一场更精彩的表现去结束这场比赛。尤其像在西亚这种地方去比赛,比如说一些场外的因素我们也考虑的非常多,如天气、裁判、场外的因素我们都考虑在其中了。既然罚下去了,我们就只能接受或者服从了,但是我觉得不应该把张可罚下去。既然如此我们也只有接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并没有急,我们还是很沉稳的,很稳重的去一点点去踢球,也许也是因为这个,也促使我们更好的去打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因为是赛会制的比赛,在小组赛里我们还有好几场比赛,接下来我们对下一场比赛的准备情况如何?

  周海滨: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看比赛,虽然接下来的比赛我们现在还没有系统的去准备,但是像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不管我们跟谁比赛,比赛可能都是越往后打越会进入角色,也会越精彩。我也希望我们在这样的比赛里得到锻炼和提高,也希望我们以后的比赛越打越精彩。(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