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强阵出击欲再圆金牌梦 首战弱旅仍暴露问题一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足球在本年度国字号的一系列比赛中可谓颗粒无收,国少队甚至被排除在4强之外,让在足坛面子薄的韩国人有些挂不住了,已经20年不知亚运会冠军滋味的韩国队,果真是放手豪赌,一改往日奥运战略头等大事的惯例,参加亚运会的竟然是以84年以前出生的球员为主,李天秀、金东进、崔成国等超龄青年也大量出现在名单中,夺取冠军野心昭然若揭。

  韩国队荷兰籍主教练范贝克也信誓旦旦,一再声称这支集中了八十年代之后出生的几拨优秀球员的队伍肯定会把冠军杯带回家,因为球员的状态和实力都放在那里。韩国队在28日举行的亚运会B组一亮相就以净3球战胜世界排名158位的孟加拉国队,当然韩国队也存在着很多问题,夺冠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

  韩国队曾在78年曼谷和86汉城亚运会2度问鼎冠军,但距离最近的一次也已是20年前的事了,为此,韩国足协真是悬以重赏,即如果夺得冠军适龄球员就可免服兵役,它对于想踢球,甚至到国外踢球的年轻球员来讲,诱惑力甚至超过了金钱。因此,从28日与显然不在一个级别的孟加拉国队比赛中,球员们就动起了真格,想一口把对手吞下去。

  韩国队在比赛开场仅仅2分钟,头号球星李天秀就接队友郑助国的妙传,右脚劲射破门,韩国队继而向对手展开了多波次的强大攻势,而对手只是过了近20分钟才觅得一脚射门机会,然而韩国队潮水般的攻势虽然看上去挺热闹,多达14个角球也可看到韩国队的攻势何等犀利,但是得势不得分,又让韩国队显得有些急躁,1球领先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主教练范贝克眼看打不开局面,在下半场只好把锋线高水朴周永派遣上场,正是依靠他的2粒入球才保住了韩国队强调进攻的效果,但如何破弱队布下的密集防守,也成为摆在主教练面前的一套难题。

  韩国足地最终确定的20名队员名单中,1984年以前出生的球员多达14人,比例竟然占到70%,足地就是想集中这一年龄段的足坛精英企图“抢”

冠军杯,而
北京奥运
会适龄的球员仅有6人,很显然这支球队参赛完全不是以锻炼新人、磨合队伍为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目的。韩国国家队和国奥队一肩挑主教练范贝克更是孤注一掷,他在2006年德国
世界杯
后从老乡那里接过韩国队主教练帅印,但在亚洲杯小组预赛中2度负于死敌伊朗队,与日本U-21国奥队进行的2场对抗赛也均以平局收场,球迷和媒体对于他的打法和战术理论都有些说三道四,甚至认为他的带队经验和能力较之前任老乡都有一定的差距,为了备战本届亚运会,他把队伍留在沙特的迪拜进行为期10天的适应训练,尤其与阿联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2球胜出也坚定了本届亚运会夺冠的信心。

  韩国队主教练范贝克在赛后对记者们表示: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要把奖牌挂在脖子上,把冠军奖杯捧回家,从队员的训练及比赛的状态来看,赛前集训的效果不错,球员们在首场比赛中显得有些紧张,在接下来与越南、巴林队比赛中球员们也许会发挥得更好,我们肯定会以小组头名的身价顺利出线,这支韩国队可以说手捧着“金色希望”,他们一定会给本年度不太走运的韩国足球带来一份惊喜,最终的冠军一定是韩国的。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