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男足综述:中国喜迎开门红 日本战鱼腩险遭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多哈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继续打响,E组的焦点战中,中国队凭借周海滨第7分钟的进球,1-0力克实力强劲的伊拉克,另一场比赛中阿曼3-1战胜马来西亚。D组比赛中,印度1-1战平中国香港,伊朗3-1力克弱旅马尔代夫。F组的比赛中,日本3-2战胜巴基斯坦,险些阴沟翻船;朝鲜则与叙利亚互交白卷,这也是今天唯一的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至此,参加多哈亚运的24支球队悉数登台亮相。点击观看详细积分榜

  E组:中国1-0

伊拉克 阿曼3-1马来西亚

  这是杜伊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这场比赛中,杜家军也收获了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开场中国队便展开了积极的进攻。中国队的积极攻势在第7分钟赢得美妙开局,沈龙元右路再度摆脱传中,伊拉克后卫将球解围至禁区前,接应到落点的周海滨迎球劲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中国队1-0领先。第41分钟,张可中场阻挡犯规被裁判果断出示了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中国队处于人数劣势。

  少一人的国奥队在中场核心郑智的率领下耐心组织进攻,并获得几次破门良机,可惜临门一脚有所欠缺,没能扩大比分。第62分钟,中国队获得了绝对的扩大比分良机,郑智左路底线前轻巧摆脱后切入禁区,在观察接应球员位置后郑智送出很具含金量的低传,插上的周海滨在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下直接推射球门,但其一脚将球射高。最终,国奥队以少打多仍顽强地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E组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阿曼以3-1战胜了马来西亚。比赛第40分钟,马来西亚11号法尔汉门前解围时不慎将球踢入自家大门,阿曼凭借对手的一记乌龙球幸运地领先。下半场开始后,领先一球的阿曼队士气大震,开始向马来西亚队发起猛攻。第57分钟,多尔比恩右侧传球,盖拉尼门前6米处跃起头槌破门扩大领先优势。第62分钟,贾法尔接到卡拉姆的传球后大力抽射命中扳回一分。

  急于扳平比分的马来西亚大举进攻,后防留下了漏洞。第89分钟,阿曼队阿麦玛尼在马来西亚禁区内右脚劲射,直入大马球门右下角。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1。

  D组:印度1-1中国香港  伊朗3-1马尔代夫

  中国香港队一开场便给印度施压,第34分钟,印度队仓促解围时拉倒香港队员,香港队获得一个任意球,13号张健峰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险些攻破印度大门。整个上半场,印度队都被香港克制住,尽管控球时间双方都差不多,但比赛大部分时间仍在印度队的半场进行。

  下半场,比赛的节奏依旧缓慢,但印度却突然发力打破僵局,第89分钟,印度队7号帕帕差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打进不可思议的一球,30米开外的一脚远射,皮球飞过香港队门将头顶直奔大门。但就在印度以为将以胜利告终时,香港却将比分扳平。第91分钟,张健峰妙传,18号陈绍基在门前一记漂亮的头球将比分扳平。

  D组另一场比赛,卫冕冠军伊朗3-1战胜了实力不济的马尔代夫。伊朗队在场面上占据明显优势。第15分钟,博尔哈尼接亚瓦尔扎德赫的传球果断起脚首开记录。第22分钟,阿里夫侵犯博尔哈尼犯规,扎雷任意球直接射门命中扩大领先优势。第78分钟,阿萨德接西马兹的传球施射帮助马尔代夫扳回一分。第86分钟,博尔哈尼再次助攻,科拉卡吉把握机会命中锁定胜局。

  F组:日本3-2巴基斯坦 朝鲜0-0叙利亚

  日本主帅反町康治延续了执教国奥队以来的(8场)不败记录。但这场比赛还是让日本人惊出一身冷汗。连进三球后被巴基斯坦连扳两球,还被罚下一人,险些爆出亚运男足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开哨仅仅3分钟,

日本队就利用门前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由中场球员本田圭佑在距门前25米处直接发炮攻破对手城池,实现了主教练尽早破门的要求,在上半场第33分钟,日本队在前场进行了多人配合,最终由前卫谷口博之再下一城,上半场日本队以2-0领先。

  进入下半场后,日本队的攻势不减,当比赛进入到第13分钟时,日本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埋伏在门前的前卫谷口博之又用头球敲开了对方大门。然而让日本队没有想到的是,被连灌3球的对手并没有放弃,而是发起了一次次反扑,仅仅过了3分钟,巴基斯坦队也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由中场球员鲁斯尔攻破了由松井谦弥镇守的龙门,第36分钟巴基斯坦队的后卫阿克拉姆竟然远程发炮奇迹般地再进一球,年轻的日本队显然有些荒乱,中场球员青山敏弘也因为累计2张黄牌而被罚下场,这种场面在日本队已很少看到。另一场比赛朝鲜与叙利亚激战90分钟0-0互交白卷。

  (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