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不归让国足后防担忧 张可顶替出场付出红牌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在今晨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亚运会首战中,左后卫张可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的时候,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被卡塔尔籍主裁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提前下场,张可在第18分钟吃到的第一张黄牌也是因为防守动作过大。好在中国队最终在10打11的情况下保住了1比0的结果。

  在主教练杜伊的心中,他器重的孙祥才是国奥队左后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虽然杜
伊一再表示希望孙祥能够归队参加中伊之战,但孙祥还是因为签证原因无法按时回来参赛。在国奥队员中,来自大连实德队的刘宇和沈阳金德队的张可都可以出任左后卫,刘宇在国青队时就一直担任主力左后卫。但不巧的是,在国奥队和卡塔尔队的热身赛中受伤的谭望嵩至今未愈,而对谭望嵩十分放心的杜伊根本就没有为球队带上第二名专职右后卫。好在边后卫刘宇和张可都是可左可右的队员,所以杜伊安排刘宇防守右边,张可镇守左路。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由周海滨在第7分钟就取得入球,但

伊拉克队的边路突破成为他们进攻的首选。张可所在的左路数次被对手突破,这也不得不逼迫张可使用犯规战术来拖延对手的进攻,为此,裁判在第18分钟给张可出示了第一张黄牌。随后,伊拉克队依然瞄准了中国队的左路防线,而张可也在对手的逼迫下出现几次停球失误的情况,上半场结束前,张可在防守时拉扯对方
球衣
,并在抢球时踢到了对方的小腿上,主裁判鸣哨后,张可似乎感觉到自己即将下场的命运,他大声地对主裁喊叫着“不是我!不是我!”但来自东道主卡塔尔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再次掏出黄牌,张可只能满脸委屈地离开赛场。

  球场边,杜伊双手叉腰,脸上带着笑容,有种捉摸不透的味道,似乎想表示裁判的判罚过重,又似乎是对张可在场上的犯规动作感到不解。张可下场之后,中国队的场上位置没有任何变动,左前卫陈涛以及后腰周海滨在防守时都会回到左后场帮助防守,但中国队陷入被动是不争的事实。

  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紧急部署了下半场的位置变化,为了继续保证自己的进攻力,杜伊在前锋线上依然保持两名前锋。在作出不换人的决定之后,杜伊让刘宇打回左路,右前卫沈龙元位置撤后。杜伊如此调整是考虑到伊拉克队的右路进攻更为猛烈。确实,要不是王大雷稳定的表现,中国队在上半场就可能被对手逼平。

  张可染红之后肯定缺席中国队第二场和

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又将陷入新的人荒,好在孙祥将在明天赶来多哈救场,这也让杜伊安心不少。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