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首战主力阵容基本敲定 马晓旭归来能否出场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女足在多哈宁静的夜色中完成了赛前的最后一练,当地时间30日晚,马良行将迈出再度冲击亚洲冠军的脚步,对于女足队员来说,她们也在期待一个复仇的机会,无论是对朝鲜还是对日本,这个冠军都是她们期盼已久的,马良行也在赛前队内会议上表示:“对泰国队的比赛要看成是夺冠的一个起点。”他也是在叮嘱队员们不要大
意。

  最后一练被迫封闭

  为了给参加比赛的男足让路,亚运会的大巴车迟迟不到,女足队员们在亚运村等待了近10分钟才发车,赛前一天的行程都经过了精心的安排,但是不巧的是昨天也是男足比赛日,所以当地时间下午4点的点心用餐和5点15分的发车都被国奥队扰乱,一直到5点25分大巴车才姗姗来迟,抵达加拉法训练场时已经比预定的训练时间晚了10分钟。

  加拉法训练场位于男足比赛场边,女足抵达赛场才发现中国、朝鲜和韩国三支女足队伍竟然被安排在相邻的三块场地上,这立即使得三支队伍都有些拘谨,这三支均具夺冠实力的队伍都不想让对手“偷窥”自己的训练,于是赛前三支队伍竟然“破天荒”地没有安排主力阵容合练,这多少也显示出他们对夺冠目标的心照不宣。朝鲜和韩国两队的训练都不允许记者旁观,所有训练是封闭进行的,尽管

中国女足并不担心记者的采访,可是受朝鲜和韩国的连累也只能通知给记者不能入场,记者昨晚只是以为中国队办事为由进入了训练场。

  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马良行没有安排过多的技战术训练,只是让队员们找了找比赛前的感觉,场边因为人员受限,施连志和张海涛两名助理教练都没有跟队到多哈,因此门将的训练都交给了王海鸣,马良行也不得不亲自干摆标志旗的工作。场边随队督战的杨一民则坐在替补席上认真地望着场内的训练。

  对于首场对泰国队的比赛,杨一民表示:“首场比赛全队都很有信心,队员们几天的训练状态都很好,只要发挥正常击败对手没有问题。”而29日马晓旭拿到了亚足联颁发的“最佳女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两项大奖,杨一民一面为她感到高兴,一面又为她之前轻微的感冒有些担忧。

  阵容既定只差锋线

  赛前马良行已经基本敲定了首发阵容,只是前锋线上的马晓旭因赴阿布扎比领取亚足联的奖又患轻微感冒。根据马晓旭的行程安排,她将连夜赶回多哈,长途飞行多少会使她的身体有些疲惫,首场比赛她能否首发马良行还要煞费苦心。

  而另一名前锋人选任丽萍也是与韩端搭档的人选之一,而在锋线上只有韩端是铁打的主力。昨晚的训练中,韩端的状态也不错,虽然没有安排对抗,但是在传接射门中,韩端其中一个精彩的抢前点凌空扫射将球打进球门死角显示了很好的状态,而对泰国队的比赛也是她找到破门感觉的时机。

  门将位置仍是由韩文霞担纲首发,四名后卫已经确定:左后卫是来自河北的刘亚莉,两名中卫是李洁和浦玮,右后卫是来自陕西的刘华娜。浦玮经过亚洲杯的锻炼,已经基本固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而李洁训练结束后说:“我觉得在场上跟浦玮合作很好,这个位置关键是有经验,她也打过很多的大赛,经验上不存在问题。”

  中场后腰位置上虽然有多名竞争者,但是潘丽娜还是以她的防守和大局观而深得马良行的信赖,年轻的岳敏虽然在

世青赛上有不俗表现,但是首发的可能性较小。

  而在左右前卫上,马良行有很多选择,现在中国队的中场球员张彤、王丹丹有很多都是两翼均能保证攻守质量的队员,能左能右的多面手也让马良行有多种选择,甚至任丽萍也是一个边路突破的好手,马良行在29日的训练中,右前卫选择曲飞飞,左前卫则起用王丹丹,这一组合很可能被搬到今天对泰国队的比赛上。

  前腰毕妍是首选,而锋线上马良行29日晚让韩端和任丽萍搭档出场,与浦玮一样改换位置的王坤则将出任替补,不过她的身高也是对付身材矮小的泰国队的一把利刃,马良行会伺机将她派上场解决问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