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一大问题成未来隐患 红黄牌横飞影响整体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46 新浪体育
国奥一大问题成未来隐患红黄牌横飞影响整体战斗力

国奥首战红黄牌满天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奥终于在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中战胜实力不弱的对手伊拉克,不仅在亚运会上取得开门红,也非常有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犯规问题相当严重,不仅给了对方多次前场进攻机会,红黄牌不断也影响了后面比赛中全队的战斗力。

  对于杜伊来说,可以称得上是“屋漏偏逢连阴雨”,比赛之前左边后卫孙祥因试训
无法回归将无法参加比赛,而右边后卫谭望嵩又因为有伤而无法登场亮相,无奈之下只要把此前从未以主力身份登过场的张可派上场打左边后卫,而孙祥的替补刘宇则打右边后卫。

  张可在沈阳金德也一直是打左边后卫,位置感上应该没有问题,但由于此前多受兴奋剂事件和罢赛事件困扰,很长时间都未能正常训练,此番在国奥能得到首发上场的机会之后显然是过度兴奋而导致动作变形,在对方球员多次骚扰的情况下竟然得到了两张黄牌而最终换作一张红牌后下场。

  这也使得下场比赛战

马来西亚时国奥边后卫的人选更加捉襟见肘。马来西亚并不是一支鱼腩,尽管首战阿曼以1-3失利,但阿曼也赢得比较艰难,而国奥战大马不仅要获胜,如果为了确保小组第一出线还要狂捞净胜球,这对于人员齐整方面的要求也就更高。

  目前的问题是孙祥还在欧洲试训,何时归来还不得而知,但即使是草草归来,长途跋涉之后的疲惫状况也使得他不可能完全进入状态,谭望嵩伤势何时能愈也不得而知,而张可在下一场比赛中又无法登场亮相,这样也就只剩下刘宇这一名边后卫。由于本场亚运会报名人数不是很多,一旦出现兵荒问题时也令杜伊非常头痛。

  除了张可之外,另外一名主力中后卫赵铭在本场比赛中也领到一张黄牌,如果在下场对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再吃牌,就有可能在对阿曼的最后一战中无法登场亮相,那场比赛将是国奥队能否顺利出线的最关键一战,如果后防出线问题也将是影响重大。

  这不得不让人考虑一下国奥在防守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隐患。杜伊在接手国奥之后,已经打上了鲜明的印迹,那就是高举进攻大旗,但由些也带来了一些防守上的问题。在全攻之后,目前这些球员的能力显然还达不到全守的要求,这样也就是只能通过两个渠道才消解,一种是造越位,另外一种就是犯规。

  造越位成功自然是不错,但一旦失误将成为毁灭性的打击,令门将不得不面临单刀的情况,而犯规也就成为使用最多的手段,国奥本场对

伊拉克的比赛中已经鲜明地体现了这一点,而如果后面的比赛中国奥无法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还会出现
红黄牌
满天飞的情形,在本来报名人数就有限的情况下,一旦出现非战斗性减员影响当然巨大。

  目前对于这支国奥队多次犯规现象,杜伊显然也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在大举进攻之后不被对手反击,只能靠出众的脚法不丢球。而一旦丢球再被对手快速反击,如果不想犯规就只有保证充足的体能和极佳的速度回追,但以上两点国奥队的球员显然都不具备,犯规也就成为唯一的手段。这多少令人感到有些遗憾,而杜伊在后面执教的过程中如何去弥补国奥队的这一重大缺陷也将成为一项重要的使命。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