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生命中最感动一战 精神力量让国奥彻底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12 足球-劲体育
杜伊:生命中最感动一战精神力量让国奥彻底爆发

杜伊:生命中最感动一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贾岩峰报道 国奥队赢了,1比0!这不是杜伊教练执教生涯中最了不起的胜利,但这绝对是一个能让他难忘的1比0;这场比赛也不是杜伊指挥过的最精彩的一场,但却是让他最为之感动的一场比赛。发布会上,杜伊看起来很平静,看不出他内心的激动;但是在混合采访区内,杜伊的精神放松了许多,向记者道出了他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精神力量让孩子们爆发了

  《足球》:杜伊科维奇教练,首先向您表示祝贺,祝贺您获得了胜利!这是您职业生涯里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吗?为什么?

  杜伊:不,不是,但是这场比赛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场比赛,感动得我几乎流出眼泪。小伙子们今天的表现太完美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真的……

  请问您是怎么准备这场比赛的?特别是体能方面,真的让人大吃一惊!由于我们手头上除了一盘贾(秀全)临走前给我带回来的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比赛录像带之外,再没有伊拉克队任何别的资料了。所以我们只能认真分析和研究那盘录像带,反复看了三四遍。这场比赛我们就是冲着三分来的,因为只要赢不下来,接下来的比赛就会相当被动。至于体能,其实他们是有基础的,而且加上了精神力量的支撑,就完全都爆发出来了。今天的球队才是我想要的球队,技战术先不说,就说全队这种敢拼的劲头和团结的氛围,就能够帮我们战胜很多困难。

  您觉得这支伊拉克队跟您11月15日在中国时看到的那支伊拉克国家队相比有什么差别,哪支队伍表现更好?这个队的关键位置上都有半个月前来中国的队员,他们打过的比赛和经验比我们更为丰富,伊拉克队表现的也不错,给我们也制造了不少险情。

  这场比赛其实国奥队还有两个必进的机会被浪费掉了,不少中国球迷都在私下议论说是锋线进攻不力,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每场比赛都会有被浪费掉的机会,我承认我们至少有两个必进球没有打进,但我认为没有什么比这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了,其余的留给以后我们总结比赛的时候再说吧。现在我的队员们最需要的是鼓励和宽容,请大家多往积极的方面去看去想,我还会跟队员们一起努力去弥补我们的不足,但不要因为浪费了两个机会就对这场胜利的价值有任何怀疑的态度。

  我们战胜了裁判

  你怎么评价今天郜林的表现,很多媒体都对您迟迟不换他下场有些不同意见。您今天几乎整场都在喊着郜林的名字,有什么特殊原因吗?那是你们的看法,我充分尊重他的表现。郜林拼得多凶,他已经尽力了。今天我之所以整场喊他,是因为他有个“坏习惯”,一不留神就会站在越位的位置上拿球,那样的话会浪费我们一次很好的进攻机会的。所以我不断的提醒他,提醒他要回收一些,不要让对手轻易就给他造越位,那样就等于掉进陷阱了。

  今天伊拉克很早就进行了换人,而您一直坚持到比赛快结束才换人,似乎是为了拖延一些时间……我觉得我没有什么换人的理由,因为我看出来了他们谁都不想轻易就下来,都在憋着一口气要跟对手拼命呢!你看他们一个个眼睛通红好像要报血海深仇一样,我要是把他们中的某个人换下来,就等于剥夺了他们复仇的机会,所以我不可能那么做。我只是在有必要的时候才换人,而不会为了换人而换人。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您是怎么跟队员们交代的,他们是怎么鼓起勇气面对下半场比赛的?说实话,当时我担心极了,我真的怕就剩下10个人之后队员们会全线溃败。于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对小伙子们说:“你们是好样的,打得非常好,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打败伊拉克,同时也‘打败’一切针对我们的不公正判决。队员们被激怒了,他们要证明自己。下半场打得比上半场反而好,下半场少了一个人,反而防守明确,沈龙元打右后卫,郑智打右边,前锋拉回做前卫,大家思想统一,都打防守反击,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了。

  张可是被冤枉的

  你怎么看待那张红牌,你如何评价张可?你会批评他吗?我不会批评他的,因为我觉得张可是冤枉的,两张黄牌给得都很勉强,特别是第二张。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反正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张可不该被出示第二个牌儿,要不也就不至于提前退场了。我看到他非常难受,让他先平静平静,之后我会找他谈谈的,不管怎样,从他自身也还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以后尽量不给一些有倾向性的裁判任何发难的机会。

  张可因为红牌,下场比赛肯定不能打了,那么孙祥的到来就越发重要了。您是不是在热切的盼望着他回来?他什么时候回来?孙祥对于这个球队来说的重要性并不是因为张可下场不能踢才重要的,他一直都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一直希望他能够跟队长郑智一起承担起这支年轻队伍的大部分责任。他很快就会回来的,我也希望他能够尽快回来跟我们一起分享第一场胜利的喜悦,然后共同创造第二场的胜利。

  您如何评价

马来西亚队?因为您今天也到场观看了马来西亚和阿曼队的比赛。马来西亚太让我吃惊了,按照分组的逻辑来看,这支球队是被放在最弱的档次上的,但是我看了他们的比赛,并不是那么弱。而且他们的战术打法很简练实用,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但是只要让他们攻到前场了,就都是有威胁的进攻,我不会让队员们放松的,下场比赛还是很艰难,而且甚至会更难。

  比赛胜利后,一定有很多朋友给您打电话祝贺吧,他们都是谁?您想对他们说什么?米西奇、萨沙他们都给我打电话了,他们也很高兴球队赢了。其实在这里我还想对所有在国奥队工作过的伙伴们说声谢谢,南主席、贾(秀全)、宿(茂臻)、李(晓光),你们都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支持!

  在打下一场比赛前,还有什么问题让您感觉被动吗?还有一个可怕的问题,我的球队就剩14个人了,本来就17个,孙祥没有回来,谭望嵩病了、张可停赛了,这是15个,然后去掉一个守门员,这两天谁要再病,就不好打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