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感觉来了挡不住 调整出神勇状态最感谢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杜伊说“他的表现简直让我无话可说”。米卢说“他的表现哪里像17岁”。这就是王大雷。在多哈的这个夜晚里,他化身成为了中国队球门的守护神,这一晚他征服了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比赛结束之后,王大雷又恢复了他的孩子气,对于刚刚过去的那一场精彩表演,他竟然简单地归结为两个字“感觉”。

  《足球》:你怎么评价你这场的表现?

  王大雷:正常吧,我觉得自己只是正常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真的是正常吗?你对自己的标准是不是定的太高了?

  唉,其实今天就是打出感觉来了!他们上半场的那个一对一的头球没进,我的感觉就来了,那个球其实是他们的前锋顶得不太好,而且我位置站得特别好。扑住那个球之后,我自己就知道今天的状态不错,肯定后面还能够出彩。

  那几个单刀球的扑救挽救

中国队,你怎么看?

  这么说有点重了吧!比赛没有靠一个人能够赢下来的,没有海滨的那个进球,我表现再好也赢不了球啊。说起那几个单刀,本来扑救这种一对一的单刀球就是我最擅长的,而且也是最让我感觉过瘾的,我觉得有点像拼刺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啊。而且对于这种单刀球的判断我觉得是需要一些灵感的,我有一种能够扑得住的感觉。

  我们被罚下一个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自己的责任重了?

  那是肯定的,少一个人之后我们场面上多被动啊,

伊拉克队很长时间都在压着我们打。但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他们在场上也的确很拼,可能你也听到了,每当赵铭、冯潇霆他们解围出一个好球时,我都要在后面给他们大声鼓劲。我觉得他们是在保护我不受攻击。

  上一场热身的时候被卡塔尔进了两个球,这几天是怎么调整的?

  我绝对要感谢区导。应该说上一场热身赛打得有点让人泄气,我们队的状态都不好,对方那两个球进的让我也无话可说。但这几天的训练里区导对我的身体调得非常好,他针对我们的身体状态安排了专门的训练。我这场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和区导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现在赢了首场比赛,接下来小组出线有信心吗?

  我更坚信我们能以小组第一打进下一阶段了。今天赛前我们看过伊拉克队的录像,也听别人说过伊拉克队的实力,觉得他们很厉害。但真的打起来也不过如此,我觉得他们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厉害。阿曼和

马来西亚两个队我也看了,我觉得还没有伊拉克队强呢,我对出线信心很足。

  出线之后,你觉得中国队能够走多远?

  我希望走得越远越好,我想我们应该能够在这里创造最好的历史成绩。

  你知道我们之前的最好成绩是亚运亚军……

  唉呀!原来我们的最好成绩那么高啊!刚才我在混合区采访也是这么说的。没关系,那就让我们在亚军上再突破一下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