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斗志帮助杜伊首战告捷 伊拉克也让队员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51 新民晚报

  

国奥斗志帮助杜伊首战告捷伊拉克也让队员重拾自信
国奥斗志帮助杜伊首战告捷伊拉克也让队员重拾自信

  今晨,国奥一球力挫小组中实力最强劲的对手

伊拉克队,“首航仪式”虽然有些波折,但总算顺利完成任务。

  斗志

  毫无疑问,今晨的这场中伊之战,斗志是国奥击败对手的一个“关键词”。如果仅从技战术角度看,国奥的发挥和广州中喀之战,甚至是热身赛对卡塔尔时并无多大改进。失误依然很多,进攻缺乏章法,但所有的这一切顽疾,在国奥将士卖力的拼抢之下,似乎都变得情有可原。毕竟,指望一支球队在1个月内就脱胎换骨显然不现实。

  最能成为国奥今晨精神层面代表人物的,无疑是

申花小将沈龙元。这位跑姿稍显怪异的右前卫,几乎成了杜家军中的“拼命三郎”。上半场,他的拼抢和边路助攻成为国奥仅有的几处亮点之一。下半场,沈龙元依然不惜体力的边路来回奔跑,抢断,几乎让人动容。而在张可被罚下场后,国奥众将下半场众志成城的防守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甚至是陈涛这样的进攻型球员都屡次跑回禁区救险。

  赌博

  看到张可领到第二张黄牌,相信场边的杜伊肯定无比想念这个位置的正选主力孙祥。如果这位申花副队长能够赶到多哈,

中国队半场未到就以10人迎战的可能性要小得多。事实上,张可颇为冤屈的红牌下场几乎毁掉了国奥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些许优势。不过,正是这种突发性的事件,也让我们好好领略了一回塞尔维亚人的“危机处理能力”。

  因为当时临近中场,所有人都认为杜伊将在休息室中重新调兵遣将、排兵布阵。结果,国奥下半场开场后人员没有变动,阵型也只是微调,杜伊居然让首发阵容,包括两名前锋一直战斗到了终场前3分钟。直到最后时刻,杜伊才一连换上两人拖延时间。在任何中国教练眼中,这几乎都是一种赌博。不过,下半场比赛证明,杜伊的赌博是成功的。

  信心

  热身赛两球完败给西亚二流的卡塔尔队,让杜伊和国奥上下背负不少压力。不过,在今晨击败伊拉克队之后,国奥在信心方面受到的打击将彻底得到治疗。至少,这样一场艰难的胜利,足以让全队能够迅速进入赛会制比赛的临战状态。面对接下去的两个小组对手,国奥队的自信心将会得到及时、显著的提升。

  在杜伊的设想中,本届亚运会国奥的目标是杀入决赛。在这之前,国奥必须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否则就将在淘汰赛阶段遭遇西亚群狼的围剿,前景难料。按照目前的势头,杜伊和国奥将在多哈迎来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最佳机会。

  本报记者徐东海实习生闫星伊

  国奥主帅杜伊率弟子旗开得胜

  国奥队长郑智在对手门前捕捉战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