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初考顺利过关 国奥以少打多依旧力斩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杜伊与区楚良关注场上局势。新华社发

  1∶0胜喀麦隆,0∶2不敌卡塔尔,这只是热身赛。与伊拉克的比赛,才是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第一次考试。凭借自己的机智,杜帅成功过关。

  在这次初考中,杜伊科维奇很容易就答对了第一道题。一直致力于为国奥队贴上进攻标签的杜帅在第7分钟就稳坐中军帐了,周海滨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事实上,这粒进球也是制胜球。

  第41分钟,杜帅碰到了第二道难题。后卫张可累计两张黄牌,最终被红牌罚出场外。上半时还没完,国奥队就少了一个人。比赛怎么打?换在以往,国字号的教练们肯定是马上做出调整,而且还是换下一名前锋,换上一名后卫保住胜利果实。

  这时,杜伊科维奇显示出了自己的不同之处。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杜伊科维奇才用赵旭日换下了朱挺。此时,比赛已经进入了尾声;此前,国奥队一直保持双前锋战术。

  这也是杜帅的成功之处。虽然少了一人,但在郑智的率领下,国奥队的进攻颇具规模,至少有两次机会可以扩大比分。国奥队的疯狂打法让

伊拉克队心存顾忌,始终不敢全线压上。显然,杜帅用中伊之战的下半时诠释了“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一理念。有了这样的智慧和果敢,杜伊科维奇想不过关都难。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