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现身看台引起轰动 直言国奥进奥运四强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只要有中国足球队比赛的地方,就会有“博拉”的身影。

  这不,11月29日晚上,多哈阿拉比赛场的看台又成了神奇教练米卢先生的大秀场。

  由于到现场的两国球迷只有千余人,所以当米卢现身看台之时,引起了一片轰动。看得出,对于这位神奇教练,中国球迷还是非常感激的。只不过,多哈对于米卢来说,并非
一块福地,他不但在这里的一家俱乐部只有过短暂的执教经历,而且当年的十强赛上,他率领中国队客场1∶1勉强逼平卡塔尔,遭到了国内一片“下课”声。如今故地重游,记者自然不会放过向他“责难”的机会,但米卢依旧一副“老狐狸”本色,对当年的旧事绝口不提,而只是表示他是唯一一个把中国队带进世界杯的教练。

  米卢告诉记者,他这次是受到卡塔尔王子的邀请,前来观看亚运会,“我在中国有很多老朋友,一直比较关注

中国队。所以今天来看看中国队的比赛,这也是我看的第一场亚运比赛。”

  有趣的是,一名卡塔尔当地球迷也挤了过来,找米卢要签名。米卢笑眯眯地在本子上划拉了几下后,却见那卡塔尔球迷一脸诧异。“这个是我的中文名字。”米卢得意洋洋地解释,原来他签上的,居然是他在中国执教时学会的“米卢”这两个汉字。

  对于本场比赛,米卢认为

伊拉克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打得太过保守了,面对中国队的郜林一人,居然还是四后卫,这使得他们在进攻上兵力严重不足,面对中国队的铁桶阵无计可施。

  当问到他对这支国奥队的看法时,米卢一如既往地用外交辞令:“这支队伍中至少有5名队员非常出色,如果给他们时间,2008年奥运会上打入四强并非不可能,因为今天战胜的对手,两年前便已经完成了这样的历史。”“杜伊很厉害的。”对于自己这位老乡,米卢丝毫不吝赞美之词。

  (多哈11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