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力斩伊拉克迎来开门红 张可停赛杜伊遇人员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29日,中国队球员周海滨(右)在比赛中与对方球员拼抢。当日,在多哈亚运会足球小组赛E组比赛中,中国队以1∶0战胜伊拉克队。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据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 (记者苏小坡、周之江)29日,

中国足球队在第十五届亚运会E组小组赛中,在下半场10打11的不利形势下以1∶0艰难战胜了本小组实力最强的
伊拉克
队,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以来指挥的首场正式比赛。

  本届亚运会小组赛共分六组,只有小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才能晋级1/4决赛。伊拉克队被认为是中国队所在小组中实力最强的队伍,所以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中国队能否从小组出线至关重要。

  中国队上半场排出4—4—2阵型,以郑智为核心的中场控制了局面。第六分钟,右前卫沈龙元强行下底传中,伊拉克队后卫将球挡出,前卫周海滨拍马赶到,在禁区外约5米处迎球怒射,皮球像炮弹一样弹入伊拉克队球门左下角,中国队1∶0领先。第四十一分钟,中后卫张可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离场,中国队陷入10人打11人的苦战。

  下半场主教练杜伊对场上队员位置进行了调整,沈龙元拖后担任右后卫,刘宇到中路顶替张可的位置。但中国队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抓住机会就坚决反击。

  第六十一分钟,郑智突破伊队后卫在禁区内左路传中,周海滨在小禁区线附近无人盯防情况下,直接面对守门员却一脚将球踢高,丧失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

  伊拉克队整场比赛也制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表现出色,化解了多次门前的险情。最终中国队以1∶0取得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首场胜利之后,中国队因为净胜球劣势暂时排在E组第二位。此前以3∶1战胜

马来西亚队的阿曼队排名第一,伊拉克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