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险胜杜伊十分满意 以少打多显示主帅指挥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4:52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1:0,中国国奥队在昨日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足首场小组赛中击败伊拉克队,杜伊也取得了自己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后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中国队取胜过程惊险万分,尤其是在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着实考验了一把杜伊的临场指挥功力。

  伊拉克队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本场比赛的胜负也关系到中国队的出线
前景。中国队率先取得梦幻开局,开场7分钟周海滨的远射敲开了伊拉克队的大门。但后防小将张可在第41分钟累计两张黄牌下场,让中国队陷入被动。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杜伊并没有慌乱,而是坚持使用双前锋冲击对手,使得伊拉克队不敢肆无忌惮地压上进攻。最后时刻杜伊使出换人战术拖延时间,最终保得胜果。

  首胜击败最强对手获得3分,杜伊赛后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在队员们的努力拼搏下我们获得了3分。”杜伊还专门表扬了本场比赛扑出对手三次绝杀的王大雷,“我们的守门员表现非常好,帮助我们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现场观看比赛的米卢也在赛后称赞了王大雷,“他的表现让我吃惊,他比年轻时的安琦更棒。”

  杜伊还特别赞扬了队员的斗志,“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场比赛,感动得我几乎流出眼泪。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队员表现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小伙子们今天的表现太完美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