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初考相当紧张 不满补时过长洋帅向裁判大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6:14 济南时报

  在有点“寂静”的阿拉比赛场,杜伊是焦点中的焦点,因为,这是他接任中国国奥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而他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似乎也关系着他在中国的工作合同。球场内人不多,杜伊的吼声几乎使他成了全场的“主持”——初考到来之时,他有点紧张!

  这场比赛,尽管中国开场七分钟就攻破对手大门,但此后非但不能扩大优势,反而被伊拉克扰乱了阵脚,这不能不令杜伊上火。他站在场边,不停地要求队员压上,给对手足
够的压力,而被叫得最多的名字,自然是屡失良机的前锋郜林。更让杜伊着急的是,张可的一个多余动作,让本队上半时就少了一个人!杜伊有点焦躁不安,他不停地在替补席附近来回踱步、吼叫,直到国奥大举压上进攻时,他才靠在替补席的挡板上安静一下。对杜伊的过于兴奋,第四官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君多次走到杜伊身边,示意后者回到教练席上,但每次他都得到杜伊斩钉截铁的回答——“不”。杜伊的焦躁险些在最后时刻变成怒火。少一人的中国队好不容易挨完了下半时45分钟,却得到补时五分钟的通知。此时,杜伊对裁判大吼:“我的天哪,五分钟!”

  在场边观战的米卢非常关注这场比赛。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是,下半时一次伤停时,所有人都关注着倒地的伤员,而米卢则转头看着现场大屏幕,当时的画面是,杜伊拿起一瓶水递给自己的球员,并且正在布置着什么。米卢看着,若有所思。

  昨天的比赛,国奥长时间处于人数劣势,形势紧急,但杜伊就是不换人。这个情形倒与十强赛时米卢率队客场挑战卡塔尔相似——当时米卢也是迟迟不换人。几乎所有人都希望杜伊通过换人来改变局势,但直到最后时刻,杜伊才开始出手——疯狂反扑却屡屡无果的

伊拉克到了强弩之末,这正是国奥反击的良机,此时换人自然可以增强攻击力,当然,杜伊也想以此来拖延时间。第87分钟,杜伊用赵旭日换下朱挺以加强防守。补时阶段,杜伊再用蒿俊闵换下另一位前锋郜林。在化解了伊拉克角球攻势的最后冲击后,国奥1:0奏凯。

  而在杜伊出手的同时,米卢悄然撤退了。

  杜伊的首次正式比赛也就是初考,实际上得到了各方面的基本认可,这不仅来自现场球迷、记者,也来自崔大林。作为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昨天来到现场。比赛一结束,崔大林就从主席台上走下来,专门到国奥替补席边向杜伊表示祝贺。杜伊一开始似乎还不认识崔大林,后来经工作人员介绍,杜伊的脸上这才绽放了笑容。以一场胜利迎接分管领导的检阅,杜伊当然有理由笑出来。崔大林专门和杜伊交谈了几分钟,可以看出这位局长助理对男足的重视非同一般。

  “国奥这场球踢得不错,我对比赛的结果很满意。”崔大林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当然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波动,说明心态还有问题,下面的比赛应该得到解决。”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1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