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十人应战仍不龟缩防守 杜伊彰显狮子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6:14 济南时报

  一头飘逸花白长发的杜伊像是一头“雄狮”。由于外套颜色与上场球员一样而穿上蓝色替补马甲的杜伊,粗壮的身躯显得更加威武。整场比赛,杜伊在场边激情四射,不断用夸张的动作来指挥场上的队员。最终,这个“狮子王”没有让他的球队在一球领先但落后一人的情况下成了不出洞的耗子,相反,人人成了凶猛的狮子,直至最终的胜利。

  赛后,杜伊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记者:在比赛中,你有时候非常激动,这是不是你的指挥风格?

  杜伊:当他的球队错过进球机会的时候,任何一名教练都会焦急万分,我也不例外。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不得不在90分钟的时间里苦苦作战,直到最后的胜利。我们只进了一个球,这就够了,我们得到了需要的三分,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比赛中我们差一点2:0领先。郜林在第29分钟、周海滨在第61分钟,各错过了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

  杜伊:是的,这就是我着急的原因之一。实际上,对手上半时也有两次同样好的得分机会,但是被我们的守门员扑住了。我认为我们应该赢,因为我们比

伊拉克有更多的机会。

  记者:近50分钟时间里面临10打11,你依然让球队保持了强大的进攻势头。你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杜伊:一个人累积两张黄牌下场之后,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面对强大的伊拉克,这让我们面临巨大的压力,我们不得不直面这种困境。我们决定改变一下打法,我调整了后卫线以保证球队的动力。我对我的球员感到骄傲,他们绝大多数只有19到20岁,这些年轻的球员经受住了考验,他们毫无疑问会经受住更多的考验。

  记者:上任后你一直倡导攻势足球,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你依然保持了双前锋,但

中国队的前锋总是把握不住进球机会。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杜伊:前锋不进球和运气有关系,前锋是有责任进球的,可能有时候机会没有把握好,但我们的守门员表现得非常好。我们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和守门员有着比较重要的关系。

  记者:通过这场比赛,您对您的队伍和队员最不满的地方是什么?

  杜伊:我对这场比赛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因为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我们回去还要好好总结,让我们的队伍取长补短。

  记者:但这场比赛我们还暴露出一些缺点。

  杜伊:未来几天,我们会总结一下这场比赛所犯的错误。赛会制的比赛,第一场十分关键,如果能赢下来,以后的比赛会好打一点。要进入决赛,一共要打六场比赛。不过,中国并不是非要拿到冠军,关键看过程是不是走好了。

  记者:孙祥还没有回来,张可又停赛了,你怎么应对?

  杜伊:是的,我非常希望孙祥能早日回到队伍当中,尤其今天的比赛我们有队员还得了红牌,这样球队整体非常吃紧,左后卫张可吃红牌下一场将停赛。这个变故的确导致我们排兵布阵变得局促起来,但孙祥将在第二场比赛之前归队,他会与郑智一起,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

  记者:剩余的比赛,你还会这样大胆吗?

  杜伊:我们有信心继续我们的征程。当然,这个赛程是漫长的,我不敢断言我们能够取得冠军,但我们将会做得更好。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1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