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危急时刻拉住小兄弟 挑起攻防重任无愧核心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6:14 济南时报

  虽然俱乐部队友周海滨一起在场上,但与全场那些19岁或者20岁的毛头小伙子相比,郑智的感觉还是有点怪怪的。但,郑智很快调整好了自己,在危急时刻,他挑起攻防重任,帮助球队获得了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

  郑智是目前国奥年龄最大的球员,作为国足队长,他成为国奥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可是,郑智显然还有点不适应青年队的打法,上半时,他的表现甚至难称满意。不过,在
张可被罚下、国奥10人应战的情况下,郑智的核心角色便完全显示出来了。下半时开场不久,他的一次组织进攻完全显露出了场上指挥官的作用。第62分钟,郑智带球至左路底线,轻巧摆脱对方防守后切入禁区,一脚妙传给周海滨,如果不是周海滨太着急,他们很有可能上演一出精彩的“鲁能双雄戏”。第75分钟,又是郑智带球突破,送出一记精妙的横传,郜林偏左翼接球后一脚推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

  郑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证明了自己的“老大哥”作用。赛后,郑智表示:”我是这支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但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努力用我的经验来帮助年轻的队友。在10人作战的不利情况下,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我们为赢得最后的胜利而自豪。虽然我的年龄大于这些球员们,但我也每天和他们一起训练。其实我觉得教练是希望我能够起到一个好的带头作用,尤其作为场上队长更应该有这样一个好的作用。这样能够让比我小的球员们向我看齐,让他们看到我的表现,同时希望他们明天的表现会更好。”

  在卡塔尔主裁判阿亚拉·卡哈什恩对张可出示第二张黄牌时,郑智冲了上去,但这一次,郑智非常冷静,没有过多纠缠,他表示:“当时裁判员的那张牌肯定是误判,我看见一些队友比较激动,就上去拉开了他们。因为我是队长,所以我上前和裁判交涉了几句。但我知道这种判罚已经做出以后,再想更改是不可能的,我们应该尽快平稳情绪,好好比赛。”

  看来,在吃尽不冷静带来的苦头之后,“智哥”已经不再是那个莽撞的“恶人”了。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1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