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一脚定江山 国奥以少打多王大雷神勇保住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6:18 济南日报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 张清晨)今天凌晨零点30分,刚刚上任的国奥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率领他的弟子迎来亚运会小组赛中的首个对手伊拉克队。经过90分钟鏖战,中国国奥队凭借周海滨第7分钟的进球战胜伊拉克队。

  上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就凭借流畅的短传配合向对手腹地进行渗透。当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时,沈龙元右边路晃开空当后传中,对方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候在大禁区前的周海滨
一脚大力射门打破僵局,中国队1:0取得领先。

  过早失球的

伊拉克队并没有慌乱,他们稳住阵脚后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第12分钟,伊拉克队右路传中,接应球员力压沈龙元头球攻门,好在中国队门将王大雷稳稳将球得到。第27分钟,伊拉克队右路传中,7号球员在大禁区线上的冲顶正好顶在王大雷怀里。

  顶住伊拉克队的一番进攻之后,中国队再次用犀利的进攻夺取了场上主动权。第30分钟,郜林禁区前妙传郑智,后者突入禁区后闪出空当起脚射门,球被站位极佳的伊队门将得到。但第41分钟,张可吃到个人第2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外。

  下半场易边再战,少一人的中国队依然试图以进攻压制伊拉克的反击,而且周海滨还曾获得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只可惜他将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浪费。伊拉克队在比赛最后阶段向中国队发动疯狂的进攻,但是在中国队的全力防守和王大雷的出色发挥下,最终比分一直没能改写。

  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2月3日22:30,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

马来西亚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