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一剑封喉救主 国奥被罚一人仍力克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00 深圳商报

  【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中国足球队29日在这里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E组小组赛中,在下半场10打11的不利形势下以1比0艰难战胜了本小组实力最强的伊拉克队,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以来指挥的首场正式比赛。

  中国队上半场排出习惯的442阵型,以郑智为核心的中场控制了局面。第6分钟,右前卫沈龙元强行下底传中,伊拉克队后卫将球挡出,前卫周海滨拍马赶到,在禁区外约5米处迎球怒射,皮球像炮弹一样弹入伊拉克队球门左下角,中国队1比0领先。第41分钟,中后卫张可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离场,中国队陷入10人打11人的苦战。

  下半场主教练杜伊对场上队员位置进行了调整,沈龙元拖后担任右后卫,刘宇到中路顶替张可的位置。

伊拉克队整场比赛也制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表现出色,化解了多次门前的险情。最终中国队1比0取得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在E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曼队以3比1战胜

马来西亚队,目前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首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