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土帅洋帅大比拼 杜伊临场调度显示世界级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05 竞报

  杜伊值得信赖

  昨天凌晨与伊拉克国奥队的比赛,是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杜伊向人们展示了他的部分执教思想。虽然带队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但杜伊通过自己的能力让人们相信,他可以为中国国奥队带来变化。

  中伊战·心理

  杜伊让队员重新找回自信

  杜伊 在心理调节方面,杜伊与其他外教一样做得非常出色。虽然是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同时对手也是实力与我们持平的伊拉克国奥队,但在中国国奥队队员的脸上,却看不任何的紧张。相反,很多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始终面带微笑。

  国产教练 每逢大赛,中国球队总是会受困于心理调节。今年11月6日,国青队在亚青赛8进4的比赛中以1比2负于约旦国青,从而失去了晋级明年

世青赛的资格。那场比赛中失利,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队员背负了过多的心理压力,导致技术变形,体力透支。

  中伊战·战术

  杜伊攻势足球让球队占得先机

  杜伊 面对实力不弱的伊拉克国奥队,杜伊选择用进攻来完成自己的首场正式比赛。正是由于进攻上的主动,中国国奥队得以迅速取得领先,并始终保持着对伊拉克国奥队的压力。即使在被罚下一人之后,杜伊也没有要求他的队员们一味地回缩防守。杜伊向我们诠释了以攻代守的足球理念。

  国产教练 在今年9月6日进行的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客场对阵新加坡队。

  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多名防守型球员,并在比赛中使用了以防守为主的战术,最终,与新加坡战成0比0。

  中伊战·临场指挥

  杜伊临场调度显示世界级教练水平

  杜伊 在左后卫张可被罚下场之后,杜伊并没有用一名后卫换下一名进攻球员,而是将右边的刘宇调到左后卫的位置上。这样,国奥队在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的情况下完成了阵型上的变化。比赛结果证明,这一调整成为了国奥取胜的关键。

  国产教练 今年11月15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主场1比1被伊拉克队逼平。下半场比赛,陈涛替换王栋上场,当时,伊拉克队刚刚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当陈涛还没有跑到中国队的禁区时,伊拉克队的角球就已经发出,并由禁区内的队员将球顶进。

  中伊战·赛前

  杜伊直言伊拉克不好对付

  杜伊在得知中国队的亚运会小组赛对手又变回伊拉克队后表示,这样的变化的确给中国队带来了一定难度。

  他说:“这的确不是个好消息,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这对我们来说将会非常困难。但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击败对手。我们要相信凭自己的实力可以击败对手。”

  中伊战·赛中

  杜伊下令不能一味死守

  中国队上半场排出4-4-2阵型,以郑智为核心的中场控制了局面。第6分钟,右前卫沈龙元强行下底传中,伊拉克队后卫将球挡出,前卫周海滨拍马赶到,在禁区外约5米处迎球怒射,皮球像炮弹一样弹入伊拉克队球门左下角,中国队1比0领先。第41分钟,后卫张可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离场,中国队陷入10人打11人的苦战。

  下半场主教练杜伊对场上队员位置进行了调整,沈龙元拖后担任右后卫,刘宇到中路顶替张可的位置。但中国队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抓住机会就坚决反击。最终中国队1比0取得了胜利。

  中伊战·赛后

  杜伊感叹胜利来之不易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杜伊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在队员们的努力拼搏下我们进了一球。这场比赛胜利之后我们队就非常乐观,虽然在这样的赛会制比赛中我们还有六场比赛,但是我们不一定非得说在这样的比赛中获得冠军,但是我们肯定会尽力去打比赛的,争取比赛精彩漂亮。他们都是1983年以后出生的,我对于下半场的比赛非常满意,场面踢得非常艰苦,但是球员们都坚持到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