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痛苦倒地属逢场做戏? 伊拉克频使“特殊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25 楚天都市报

  很多人把足球赛称作“战争”。除了不能拿起手枪对射,球场上种种激烈的对抗动作常会让球员人仰马翻。裁判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于是总有违规的漏网之鱼逃掉惩罚,慢慢的,球员变成了演员。他们痛苦万状、怒不可遏、一脸无辜,当然,全部都是演戏,目的是三个字:做掉他!

  不用说马拉多纳,即使只是亚运会足球赛,比如中国队对阵伊拉克队,就有不少“
精彩”的演出。

  在中国队第7分钟就进球的情况下,冒着“枪林弹雨”来到多哈的伊拉克队使用了一些“特殊手段”。第41分钟,中国队17号被罚下,原因是他在铲球时,对方借着那一点点的身体接触重重倒地,抱腿乱滚。于是裁判掏出了那张惹眼的黄纸片。要命的是,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冲17号这样做了。看台上的伊拉克球迷快乐地鼓掌,就像他们已经赢得了比赛。

  不过这确实算个阶段性胜利,因为看球场上的大屏幕慢镜回放,17号的铲球虽然算不上友好,但那也仅属于在比赛中对对手的正常仇恨,绝没有废掉对方一条腿的意思。

  很快

中国队的10号就还以颜色。在对方30号伸出长腿时,他痛苦地倒地,浑身极度扭曲,即便你怀疑他遭到了
火星
陨石的袭击也不算过分。于是球场法官又向30号晃动了那张黄纸片。也许30号腿毛太长吧,才绊倒了他———面对慢镜头,我只能这样向自己的眼睛解释。

  有时演戏也会害自己。在最后阶段,中国队10号球员再次痛苦倒地,这次千真万确,对手的右腿重重地踢在他的腰上,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他的队友没有办法,只好放弃了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

  假作真来真亦假。也许球场上的便宜并不好占。占了,就要有随时归还的心理准备。这与物理学的能量守恒定律类似;或者说,机会均等。

  做掉他!这样的喊叫听起来会让人兴奋,但实际中,99%都只是徒劳罢了。

  (记者苏争11月30日发自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