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兵法:收缩防守等于自杀 换蒿俊闵控球消耗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53 扬子晚报

  “防守?不,我们实力上并不比伊拉克队差,只有拿下伊拉克队我们才能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与伊拉克的比赛之前,杜伊身边不乏让他求稳的声音。一是伊拉克队此前暴露出来的强大攻击力,第二是中国队在与卡塔尔的热身赛里后防线显露出的漏洞。但杜伊最后顽强地选择了进攻。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国队最终仍以442的菱形阵型亮相,陈涛、郑智、周海滨、沈龙元,中场是清一色以进攻为主的技术型球员。“从一开始就要给对方施加压力,争取比赛的主动。”这是杜伊在赛前的准备会上给队员们的布置。

  事实证明杜伊的抢攻策略无比正确,

中国队第7分钟就打开了胜利之门,
伊拉克
人一度在比赛里迷失了自己。赛后杜伊说:“我通过录像发现伊拉克队的防线并不稳固,而且这支球队比较善于打情绪球,一旦让他们先进球,情况可能对我们就非常困难了。”

  与首发的准备相比,上半场张可得到红牌的突然情况就更加考验杜伊了。让所有人都吃惊的是,在张可下场后,杜伊没有换上一名防守型球员,而是让陈涛客串左后卫。中场休息时,杜伊主动征求陈涛的意见,下半时是否能够打左后卫。陈涛表示自己打后卫确实有点力不从心,在与中方教练简单商议之后,杜伊让刘宇改打左后卫,而将沈龙元调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他特别嘱咐沈龙元要注意助攻,不要被对方压制在后场。

  下半时,当伊拉克队利用人数的优势围在中国队半场狂攻时,杜伊依然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换上防守型球员。赛后他对记者说:“当时我们所有场上队员都拼得很厉害,那个时候我想像不到把他们其中的一个人换下来是个什么样子,我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完成接下来的比赛。”

  直到终场前,他才接连换上赵旭日与蒿俊闵。他说:“换上赵旭日是为了加强中场左路的防守,因为那个时候陈涛已经很疲劳了。而换上蒿俊闵则是为了利用他良好的控球能力。因为那个时候伊拉克人已经有些乱了,我们需要蒿俊闵的控球来消耗时间。”

  至于在10打11时为什么没有选择保守打法,杜伊的解释是:“那时如果我们缩回来防守,就等于把比赛的控制权完全交给了对手,那等于一种自杀。”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