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进场不主动杜伊当场发飙 严格指挥获总局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53 扬子晚报

  

陈涛进场不主动杜伊当场发飙严格指挥获总局肯定

  这是杜伊科维奇带领中国奥林匹克队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对手是亚运会小组赛中的伊拉克队。

  中国国家队在刚结束的亚洲杯预赛上,在长沙被伊拉克国家队以1比1逼平。半月后
中国奥林匹克队与伊拉克奥林匹克队也相遇了。虽然朱广沪保住了国足帅位,但是这次杜伊科维奇又以这种奇特的方式与朱广沪较劲,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

  远在国内的朱广沪可能最关心的还是数位身兼国足与国奥两职球员的表现。但是另一位曾是中国国家队的教头却来到了现场,为这场本来并不是太令人关注的比赛增色不少。他就是带领中国国家队打进

世界杯赛的米卢蒂诺维奇。

  杜伊科维奇似乎并没有发现米卢就在自己的对面坐着,以其独特的临场指挥方式开始了他的正式“考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宣传司部分领导前来为国奥队加油。当比赛结束,中国队以一球小胜对手后,主席台上传来官员们的掌声。崔大林还特意来到球场与杜伊科维奇握手,以示肯定。

  帮助杜伊科维奇赢得总局领导掌声的球员是后腰选手周海滨。开赛第7分钟,他在禁区外一记势大力沉的补射敲开了伊拉克队的大门。

  “赛会制能够取得首场胜利很不容易,这样的比赛也十分关键。”杜伊科维奇最满意的还是守门员王大雷,“虽然我们的前锋浪费了不少机会,但是我们的守门员却扑出了对手两个必进之球,我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在赛后杜伊科维奇从来不会在媒体面前指责球员半句。

  不过在现场杜伊科维奇可不这样。一个十分关键的细节让在场的记者记忆深刻。第47分钟,司职右前卫的陈涛在边路被对手侵犯下场,经过简单治疗后,陈涛并没有急于向主裁判示意进场。那厢的杜伊科维奇急得直吼:“嗨,嗨,快进场。”显然他对陈涛的主动性的发挥不太满意。米卢不会这样,朱广沪不会这样,哈恩也不会这样赶着受伤的球员进场。杜伊科维奇却像在训练中一样,只要球员不主动就会当场发飙。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