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取得开门红留赛场外疑 人员遭危机考验还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国奥队1比0小胜伊拉克队,胜得让人胆战心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赛后专程去了中国队休息室讲话表示祝贺,直至45分钟后,队伍才走入混合区。新华社记者小郑揶揄道:“也就德国世界杯决赛后,才在混合区等了那么久才等到球员”。

  也许多数人想去现场看看,新任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究竟有没有诸葛孔明的能耐,扶一把脆弱的“阿斗”,就像赶来现场、混迹于观众中的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米卢当
年做的一样,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点奇迹。一场比赛当然看不出端倪,而“塞尔维亚孔明”的大赛首演似乎也留有两招“疑问手”。

  疑问一迟迟不见换人

  第42分钟,左后卫张可累积“两黄”下场,

中国队早早陷入被动挨打局面。60分钟后,只要进入死球状态,球员们纷纷到场边补充水分,已露出体力不支的症状,而屡次遭对手侵犯的陈涛更是步伐沉重,几次下场接受治疗后回场都不显得那么积极,甚至引来杜伊“快上、快上”的催促。

  但杜伊却迟迟不作换人决定,直到第89分钟才由赵旭日替下朱挺,第93分钟蒿俊闵换下郜林,第3个换人名额本属于崔鹏,第94分30秒,杜伊才示意崔鹏向第四官员递交换人申请,但对手此时获得角球机会,杜伊立即中止这次换人,这轮角球攻势过后比赛也宣告结束,崔鹏连垃圾时间都未轮上。杜伊的2次换人除了拖延时间,几乎没有其他战术意义,对此,杜伊的解释是,觉得没有换人的理由,场上队员谁都不想轻易下来,“我不会为了换人而换人”。

  疑问二冒险变出险情

  赛前,杜伊强调了对手左路默罕穆德·卡拉助攻非常强悍,并关照镇守右翼的沈龙元和刘宇要主动采取攻势以压制对手。助攻周海滨进球的沈龙元上半时表现颇为抢眼,但刘宇却一直十分犹豫,插上不够坚决,回防又不到位,他的这一点,成了对方攻击的重点。

  中场休息时,杜伊将刘宇换防至左后卫,而沈龙元则后撤为右后卫。

申花小将坦言,自己从未打过这个位置,“没什么感觉,只求全力去拼”,而且杜伊也没对他作“插上助攻”的要求。换言之,杜伊的这次安排令本队防守最弱的一侧面对对手最强悍的攻击手段。
伊拉克
队下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正来自该队的左路、国奥的右路,默罕穆德晃开沈龙元传中,伊队中路球员倒地,后点插上射门击中边网。6分钟后,伊队卡哈什恩一次单刀机会被判越位,但慢镜显示,缺乏经验的沈龙元拖在最后,与他在一直线上。杜伊的冒险变阵,变出了不少险情。

  下一战,杜伊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人员危机。张可停赛,谭望嵩伤病未愈,再除去替补门将关震,球队只剩余十四五条枪,刚刚归队、身体疲惫的孙祥或许也不在最佳状态,一旦再有人受伤,甚至排兵布阵都有麻烦。对于杜伊,能赢得大赛开门红当然不错,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1月3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