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战感受杜伊激情 投入指挥比赛引来十余次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36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在亚运男足首战中凭借周海滨的进球1比0小胜伊拉克,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中国队的张可被罚下场。这场比赛也是主帅杜伊接管国奥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他在场边的吼叫和手舞足蹈,让人们深刻感受到这个塞尔维亚老头的激情。

  -表演一·站功

  九十分钟站着看

  周海滨在比赛开始后7分钟就攻进制胜一球,也许是中国队领先之后不会打比赛的诟病令杜伊十分头疼,领先后他反而显得紧张起来。整整90分钟的比赛,他没有在教练席的椅子上坐一下。起初帮助他向球员喊话的助理教练区楚良还陪他一起站着看球,但上半场过了一半时就站不住坐回到椅子上。

  杜伊今年已经60岁了,对于这样一个老人,即便是什么都不干,光站90分钟也是一个艰巨的体力活,而杜伊还要不断地冲到场地边指挥球员。不知什么时候,郜林成了塞尔维亚老头眼中的国奥核心,昨天全场比赛他就在不断地高喊“Gao Lin,don't back!”(郜林不要回撤!)、“Give Gao!”(传给郜林!)。

  -表演二·形体

  上蹦下跳很投入

  昨天的比赛也成了塞尔维亚老头的肢体语言表演:紧张时他用力啃咬眼镜腿;

中国队进攻时,他不断挥动自己的左脚仿佛想帮弟子们踢一脚,结果失去平衡差点摔倒在地;穿在身上的场地背心穿了脱脱了穿,不断地抬头望天,双手捂头,高喊“Mamami!”(我的妈呀!)在胸前不断地画着十字。

  当然,杜伊过于神经质的表现也吸引到第四官员的注意,几次杜伊向队员喊命令时,一只脚都已经踏在了边线上,第四官员跑过来警告他不下10次,而杜伊则笑着握着第四官员的手向他道歉,不过道歉归道歉,塞尔维亚老头依然在此后的比赛中上蹦下跳,比场上的球员还忙。

  表演三·指挥

  随机应变不犯错

  别看杜伊在场边手舞足蹈,他却绝对不允许自己的球员在场上过于亢奋。当张可犯规被罚下时,许多中国队球员都去找裁判理论,他就立刻朝着场内高喊,“No!”下半场,陈涛在场边被拉倒,看台上的

伊拉克球迷立刻响起一片起哄的声音,陈涛刚想发作,杜伊马上跑过去示意他冷静。

  杜伊表面亢奋但头脑却始终保持清醒。在前不久的亚洲杯国足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对手利用中国队换人后的混乱攻入一球,朱广沪犯的错杜伊没有再犯。昨天比赛临近结束时,杜伊决定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但此时伊拉克队获得了一个角球,杜伊立刻停止了换人,以防对手趁乱扳平比分。

  晨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