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与伊一战暴露防守隐患 锋线表现依旧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叶飞)少打一人,国奥队昨天凌晨依然将胜利的果实保持到终场哨响,某种程度上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属于杜伊科维奇,这位执教中国国奥只有40天的老人,送给中国球迷的第一个礼物就是拿下了2006年中国足球的“克星”伊拉克队。不过在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杜伊也承认,首场比赛暴露出了球队很多问题,比如防守,“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神勇发挥,如果伊拉克队的射术再精准一些,或许将是另一个比赛结果。”

  从广州的1:0,再到多哈的1:0,杜伊担任国奥队主教练以来获得的两场胜利,都离不开守门员王大雷的杰出表现。中伊之战,伊拉克队有威胁的射门大概有6次之多,尤其是上半场,伊拉克队利用一次反越位战术几乎将比分扳平,若不是王大雷神勇地将对方的单刀球扑出,1-0的比分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被改写,而下半场伊拉克队同样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同样都被王大雷的扑救所化解,也因此王大雷成为了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如果守门员一直是队中的最大亮点,那么也就预示着隐患有随时爆发的迹象。

  中伊之战,国奥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在于防守,针对

伊拉克队快速的进攻体系,杜伊在本场比赛寄望于造越位战术瓦解对方的进攻,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这样的部署无疑给对方送上了大礼。上半场比赛伊拉克队频频利用国奥造越位失误获得良机,之所以对手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与自身能力不济有很大关系。另外,两个边后卫的防守也成为了国奥队防守的最大软肋,尤其是上半场张可把守的左路,几次都险些因为盯人失误给对方留下破门良机。

  与防线上的漏洞百出相比,球队的锋线表现同样令人担忧,除了郑智的加盟为国奥队的中前场进攻注入了活力外,其他队员依然没有找到比赛状态。

  显然,对于杜伊来说,战胜伊拉克队,不是他率队参加亚运会的唯一目标,按照亚运会男足比赛赛程,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晋级八强,首场比赛很有可能遭遇D组第一的伊朗队,以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若想击败这个亚运会卫冕冠军,无疑将有很大的难度,杜伊若想兑现赛前晋级决赛的诺言,国奥队还有很多的问题亟待他来解决。

  战报

  闪电入球定胜局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球队29日在第15届亚运会E组小组赛中,在下半场10打11的不利形势下以1:0艰难战胜了本小组实力最强的伊拉克队,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半场第六分钟,中国队右前卫沈龙元强行下底传中,伊拉克队后卫将球挡出,前卫周海滨拍马赶到,在禁区外约5米处迎球怒射,皮球弹入伊拉克队球门左下角,中国队1:0领先。第41分钟,中后卫张可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离场,中国队陷入10人打11人的苦战。下半场伊拉克队整场比赛也制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表现出色,化解了多次门前的险情。最终中国队1:0取得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凭借这场胜利,中国队因为净胜球劣势暂时排在E组第二位。之前以3:1战胜

马来西亚队的阿曼队排名第一。伊拉克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第三和第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