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透露国米试训秘笈 期待国奥打破亚运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叶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王大雷再次化身成为国奥队球门的守护神,与上次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惊世三扑”后的傻笑相比,昨天王大雷在谈到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显得更加老成,他对记者说:“我觉得很正常,对手每一次的射门方向都被我预判到了。”

  记者:你好像总是能预先判断到对手的射门方位?

  王大雷:上次去国米时,他们的守门员教练对我说的那句话———“位置比技术更关键”。简单说,如果守门员的位置选择得好,那么你就没有必要去飞身扑球,做出高难度的动作去扑球,只能说明,你一开始选择的站位有问题。优秀的守门员是靠意识在守门,而不在于你的扑救动作有多花哨。

  记者:在张可被罚下去后,你的压力是不是更大了?

  王大雷:不光是我,我们场上的所有队员都感觉到这份压力。其实在少打一个人后的十分钟,我们在场面上相当被动,对手一直压着我们在打,好在我们顶住了这最艰难的十分钟。

  记者:张可那张红牌你怎么看?

  王大雷:裁判给张可出示第二张黄牌实在是太重了,不过少打一人后,我们反而更加坚定了一定要拿下

伊拉克队的信心,就像杜伊中场休息时说的,“打败一切针对我们的不公正判决。”

  记者:对于战胜接下来的两个小组对手有没有信心?

  王大雷:那还用说,当然有了,后面两场小组赛,我们会越打越好,我相信我们肯定能小组出线。

  记者:出线之后希望能走多远?

  王大雷:

中国男足参加亚运会的最好成绩是亚军,希望这一次我们这批球员能打破这一纪录。

  记者:现场看球的米卢说你是一个天才。

  王大雷:谢谢米卢能给我这么高的评价,不过我很清楚自己在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要想实现这些梦想,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汗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