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开门红米卢来抢镜:伊拉克人没有中国队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2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你不许走,要陪我一起看球。”中国队与伊拉克队比赛之前,记者被一只大手拉住,原来是米卢。他正一个人拿着球票找位置。

  “是卡塔尔的王子请我回来的,因为卡塔尔的国奥队里有5名我的队员,他们都是我在16岁的时候开始带起的。我刚刚从英国飞到这里,听说有中国队的比赛我就赶过来了。”说这话的时候,米卢正看着场内中国队的训练,他指着杜伊的身影说:“那个是杜伊科维奇
吗?我们还没有时间碰面呢,这是一个厉害的家伙。”

  最让他上心的仍然是

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刚一出场,他就说:“中国队的身材不错啊,这是不是一年多前我在卡塔尔见过的那支队伍?”周海滨的进球让米卢大声叫好,他说:“到2008年奥运会还有将近两年的时间,这支球队肯定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伊拉克队每次在中国队门前进攻时,米卢都不自觉地喃喃自语:“NOCHANCE(没有机会)。”或许米卢的话起了效果,伊拉克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没得手。米卢对做出了漂亮扑救的王大雷来了兴趣:“他是哪个队的?什么?他才只有17岁。真是个天才的门将,他比我当年发现的安琦还要出色,他绝对是这支球队里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

  中国队的张可被罚下的时候,米卢有些急了。看见场上的陈涛一个劲在与裁判纠缠,米卢迅速地问记者:“中文放松这个词怎么说?”现学之后就是现卖,他对着陈涛大声喊:“放松。”看见陈涛向他这边看,他边用手势示意陈涛平静下来。

  下半时,伊拉克一直利用人多的优势围攻中国队,米卢却对伊拉克人的打法不屑一顾。他不停地说:“伊拉克人在后面留了太多的后卫了,中国队只有两名前锋,他们却留了5名后卫,这意味着在前场他们是5打7,根本没有人数优势。你看他们很少转移,只在一边打,这样在局部倒还是中国队人数多些。”

  到了80分钟的时候,米卢干脆对记者预言:“放心吧,中国队肯定赢定了,伊拉克人打得没有中国队聪明。”

  比赛结束之后,米卢对这支中国队的评价不低,他说:“这支球队里至少有5名球员非常出色,如果给他们时间,2008年的奥运会上打进四强也并不是一个不可以实现的目标。”风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