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紧张战况杜伊吼声“主持”全场 过于兴奋拒回教练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57 华商网-华商报

  

紧张战况杜伊吼声“主持”全场过于兴奋拒回教练席

  中国队20号球员周海滨(右一)与队友庆祝进球

  

紧张战况杜伊吼声“主持”全场过于兴奋拒回教练席

  中国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在场边指挥

  据新华社多哈体育专电在昨日凌晨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E组小组赛中,中国足球队在下半场10打11的不利形势下以1∶0艰难战胜了本小组实力最强的伊拉克队,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以来指挥的首场正式比赛。本届亚运会小组赛共分六组,只有小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才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伊拉克队被认为是中国队所在小组中实力最强的队伍,所以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中国队能否从小组出线至关重要。

  中国队上半场排出习惯的442阵型,以郑智为核心的中场控制了局面。第六分钟,右前卫沈龙元强行下底传中,伊拉克队后卫将球挡出,前卫周海滨拍马赶到,在禁区外约5米处迎球怒射,皮球像炮弹一样弹入伊拉克队球门左下角,中国队1∶0领先。第41分钟,中后卫张可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离场,中国队陷入10人打11人的苦战。

  下半场主教练杜伊对场上队员位置进行了调整,沈龙元拖后担任右后卫,刘宇到中路顶替张可的位置。但中国队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抓住机会就坚决反击。第61分钟,郑智突破伊队后卫在禁区内左路传中,周海滨在小禁区线附近无人盯防情况下,直接面对守门员却一脚将球踢高,丧失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

  伊拉克队整场比赛也制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表现出色,化解了多次门前的险情。最终中国队1∶0取得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凭借这场胜利,中国队因为净胜球劣势暂时排在E组第二位。之前以3∶1战胜马来西亚队的阿曼队排名第一。伊拉克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第三和第四。

  领导态度

  崔大林:我很满意

  除了赶来的数十名中国球迷,超过百名中国记者也来到阿拉比体育场看这场比赛。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昨日也坐在主席台上,在他下面的一排座位上,米卢也坐在那里。

  杜伊的首次正式比赛实际上得到了各方面的基本认可,这不仅来自现场球迷、记者,也来自崔大林。比赛一结束,崔大林就从主席台上走下来,专门来到中国队替补席边向杜伊表示祝贺。杜伊一开始似乎还不认识崔大林,后来经工作人员介绍,杜伊的脸上这才绽放了笑容。以一场胜利迎接分管领导的检阅,杜伊当然有理由笑出来。崔大林和杜伊交谈了足有几分钟,可以看出这位局长助理对男足的重视非同一般。而米卢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就自己悄悄离开。

  “中国队这场球踢得不错,我对比赛的结果很满意。”崔大林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当然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波动,说明心态还有问题,在下面的比赛中应该得到解决。”本报特派多哈记者孙元华

  人物聚焦

  杜伊首战紧张异常

  有点“寂静”的阿拉比赛场,杜伊是焦点中的焦点,因为,这是他接任中国国奥队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而他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似乎也关系着他在中国的工作合同。球场人不多,杜伊的吼声几乎成了全场的“主持”———初考到来之时,他有点紧张!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尽管开场7分钟就攻破对手大门,但此后非但不能扩大优势,反而被伊拉克队扰乱了阵脚,这不能不令杜伊着急上火。他站在场边,不停地要求队员将防线压上,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而被叫得最多的名字,自然是屡失良机的前锋郜林。整场比赛杜伊至少上百次喊到这个名字。

  更让杜伊着急的是,张可的一个多余动作,让中国队上半时就少了一个人!杜伊有点焦躁不安,不停地在替补席附近来回踱步,吼叫,也就是中国队大举压上进攻时,他才靠在替补席的挡板上安静一下。

  对于杜伊的过于兴奋,第四官员多次走到杜伊的身边,示意后者回到教练席上,但每次他都得到杜伊斩钉截铁的回答———“不”。杜伊的焦躁险些在最后时刻变成怒火。少一人的中国队好不容易挨完了下半场45分钟,却得到补时5分钟的通知。此时,杜伊对裁判大吼:“我的天哪,5分钟!”其实在下半场只进行了20多分钟时,杜伊就频频看表,似乎对他来说比赛越早结束越好。本报特派多哈记者孙元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