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现身国奥赛场 依旧打出太极推手与记者调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06 长江商报

  米卢现身国奥赛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中国男足与伊拉克的比赛正在进行,可能因为还没有适应时差的原因,中国数百名体育记者们拖着红肿的眼睛,徘徊在阿尔阿拉比球场的每个角落。这时候,一头花白的卷发、一张中国球迷特别熟悉的亲切笑容让记者为之一振——米卢!有点意外,也有点在意料之中,这位为国足创造历史的老头
儿总是与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经过一番简洁的问候后,记者决定也跟米卢来次“亲密接触”。

  “请问您可以接受我的采访吗?”“当然可以,不过我不一定会给你答案。”依然是那个狡黠的米卢,依然是那张狡黠的笑脸,“我得好好看看

中国队的比赛。”“天哪,你不知道米卢在
中国足球
的位置吗?”现场一个江西球迷开始向他的新加坡同事喋喋不休地讲述米卢在中国的故事。只能听懂部分汉语“单词”的米卢,则偶尔回过头,抛给球迷一个“卡哇伊”式的笑。现在,尽管米卢离开中国国足帅位已有四年时间,但有中国足球的地方,仍然经常可以看到米卢的身影。

  同样是塞尔维亚人,一个是过去时,一个是正在进行时,记者于是想知道米卢对新帅杜伊这位“新秀”的评价。“目前中国队只有10个人在场上踢球(张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记者注),但场上阵容看起来仍然很有章法,队员们士气高扬,这说明杜伊临场指挥策略是正确的。”“那么队员呢?他们表现怎么样?” 这支国奥队里有5名队员是米卢看着成长的,“他们表现得非常棒!这支球队里有几名球员非常出色,有几个队员从16岁的时候就是我在带的。”米卢的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仿佛他是这场比赛的主导者。当记者让米卢为老乡杜伊首场比赛打分时,“老狐狸”打出了他擅长的“太极推手”:“胜利是最重要的!”

  米卢告诉记者,他这次来观看亚运会的比赛是应卡塔尔王子的邀请,前日在抵达多哈后,他并没有花太多时间调整时差,而是准点到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的整场比赛。在执教中国队之后,米卢曾在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球队当过主教练,因此老米对于多哈同样不陌生。

  在采访过程中,不时有球迷上前向米卢要签名,可爱的老头不仅一一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还因为就此打断了采访向记者致歉。比赛结束后,米卢用他惯常的热情与记者合影留念,以此结束了记者的本次采访,当米卢习惯性地用手搭在记者的肩膀上时,记者突然想到一个词——零距离。

  零距离米卢、零距离国奥、零距离多哈……国奥赢了,亚运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