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洋帅一个核心一粒进球 国奥首胜的“四个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特派记者刘颖余

  中国足球输得再惨,依然是公众的焦点。由于开幕前赛事稀少,昨天举行中国对伊拉克比赛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涌进了至少100多名中国记者,让本来非常冷清的赛场热闹了许多,而比赛结果多少让现场的国人有了些许宽慰。

  一个洋帅

   相信有不少记者是冲着杜伊科维奇来看这场比赛的。这是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洋帅执教国奥队的首场比赛,此前他曾带领队伍打过两场热身赛,一场以1比1战平喀麦隆,一场以0比2不敌卡塔尔。

   能够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杜伊科维奇赛后显得很开心。不过,他承认:“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比较幸运。对于亚运会这种赛制来说,这个结果非常重要。”他非常感谢队员的努力,并表示:“我对这场比赛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因为我们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 一粒进球

   中国队的开局很好,开场仅仅7分钟,沈龙元右路传中,

伊拉克后卫将球解围至禁区前,周海滨在门前候个正着,一脚劲射破网。这个进球来得如此之快,以至许多因为路上堵车而晚到的中国记者根本就没有看到这个进球。而这也成为全场唯一的进球,周海滨一射值千金,他给中国队带了亚运会珍贵的首场胜利。

   赛后的混合区,高高大大的进球功臣周海滨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有意思的是,记者们给他提得最多的问题,是为什么在进球后,下半场又错过了几次进球的机会。对此,小伙子倒是挺豁达:“这是第一场比赛,我可能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当然也许进球也需要一些运气。其实,进一个球也挺好的,一个进球或两个进球不重要,只要比赛能够取得胜利,它都会让人觉得无比的珍贵。”

  一张红牌

   看中国足球队比赛从来都让人揪心,本场比赛也不例外。虽然中国队取得了美妙的开局,但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左后卫张可因在中场阻挡犯规,吃到黄牌,此前,他曾在第19分钟助攻回防时对对手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样,大半场比赛还没有打,张可就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中国队不得不面临长时间以少打多的局面。

   赛后,教练和队友倒是都在替他开脱,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说:“他非常难受,我会让他先平静平静,之后我会找他谈谈的。得红牌终究不是好事情,不应该给裁判机会。”

  一个核心

  

中国男篮有“姚核心”,看完昨天晚上那场比赛之后,相信许多人会说:
中国男足
有“郑核心”。

   带着队长袖标的郑智昨天晚上踢满了全场,而且表现格外出众。如果说上半场他更多地表现出了自己在防守方面的积极性,那么,下半场他则把自己在进攻方面的才华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队下半场几乎所有有威胁的反攻都是郑智策动的。可以说,正是因为有郑智在进攻上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才在下半场改变了以往比赛以少打多时只能被动挨打的局面,并最终艰难保住了胜果。

   谈到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郑智赛后表现得倒是很淡然:“我虽然年龄比队友大,但我和他们一样,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会利用自己的经验全力帮助这支年轻的球队,争取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本报多哈11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