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功臣很谦虚不言“救星” 制胜靠全队自己尽本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特派记者 史 勇

  本报多哈11月30日电

  周海滨打进制胜球,王大雷挡出对手多次极具威胁的攻门,这两名球员成为了中国队首战告捷的最大功臣。

  “打得比较不错,发挥出了这几天的训练水平。”中国队最后能够阻挡住对手的疯狂攻势,守门员王大雷功不可没,但这位年轻小将却对自己在比赛中的精彩发挥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赛后,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点名表扬了王大雷,王大雷对此并没有沾沾自喜:“我觉得这只是完成自己应该做的吧,其实也就这样。”

  比赛中,王大雷在一次扑救中受伤倒地不起,导致主裁判吹停比赛。“对方有一脚射门打到我的小腹上,我受了点伤,不过也没什么大碍,并不会影响下一场的比赛。”王大雷觉得这次比赛的用球让他感到很不适应,因为之前用的是另一个品牌的球,他在这场比赛中感觉球下坠太快,这也迫使他每一次扑救时精神都要非常集中。

  

中国队在被罚下一人后处于被动局面,此时的王大雷在中国队的门前竖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让对方的多次攻门都无功而返,不少人认为是王大雷给中国队带来了胜利。“呵呵,这么说有点重了吧,没有海滨那个进球,我表现再好也赢不了球呀,没有什么比赛是能够靠一个人赢下来的。”

  周海滨并没有因为自己打入制胜球而沾沾自喜,他走出球员休息室时表情非常平静,他认为胜利还是依靠全队团结的意志换取来的。“第一场比赛嘛,肯定还稍微有点‘紧’,大家都尽力去拼了,而且结果也非常好。我们只是对于那张红牌没有预料到,下半场我们比较被动,困难也随之增大。不过我们很快作出了相应的调整,最后取得的效果是大家都非常满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