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伊之战过程跌宕起伏 王大雷成为最放心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56 城市快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周海滨打飞了那个绝好机会后,替补席上下都在懊悔不已,倒是杜伊微笑着摇了摇头,虽然无奈,但是他看到了赢球的曙光。于是当裁判亮出5分钟补时牌子的时候,杜伊立刻圆睁双眼跑到第四官员处大声抗议着,显然他对补时过长相当不满,这也是他全场唯一一次这样火爆地对待裁判。供图/CFP

  中伊之战对于杜伊来说,无疑具有跌宕起伏的戏剧性变化。领先、张可被罚下、对
手猛攻,按照以往的套路,最后失利的将是国奥队,但杜伊并不相信中国足球的宿命论。全场比赛都从容注视着场上的变化,直到终场前杜伊终于看到了胜利的到来,于是他起身抗议裁判补时时间太长,这也是他唯一一次展示自己的火爆脾气。

  多哈傍晚的天气依然很热,虽然已经接近冬季,但是在太阳的照射下,球场的草皮上依然有很高的温度。和看台上的米卢一样,杜伊似乎天生就有抵御高温的办法,红色外套外面居然又套上了一个背心,此举无疑在心理上提示着球员们,这里的气温并不算很高。国奥队的比赛并不是中国军团首战,不过代表团众多领导都蜂拥来到了球场,足以说明这支球队在代表团心目中的位置。杜伊当然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今年国足在

伊拉克队身上尝到了苦头,这支参加亚运会的伊拉克队有多名球员参加了长沙中伊大战,不过赛前他还是平静地告诉自己的队员们:“按照赛前既定的部署踢就可以了,这场比赛是双方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如果不适应,他们肯定也好不到哪去。”

  短短二十几天,这支原本一盘散沙的球队,开始变得朝气蓬勃起来,杜伊让这支球队重新焕发出了昔日的精气神儿。国奥队的进球来得那么自然,边路传中,然后中路抽射,一切都是按照杜伊赛前的部署套路,实在太完美了。周海滨进球的时候,杜伊显得并不那么激动,他甚至只是微笑一下便又恢复了严肃的表情,呼喊队员们依然要坚持固有套路。临时让张可担任左边后卫是杜伊的无奈之举,由于孙祥的缺阵,使得杜伊只能将张可安排上场,但正是这个位置,在球队领先后出现了漏洞。由于紧张,张可连续两次领到黄牌,被主裁判红牌早早罚出了场。队员们后来都愤愤不平,陈涛甚至直言第二张黄牌就是误判,不过杜伊此时并没有太意外,他甚至没有任何过激的动作。

  最让杜伊放心的还是王大雷的表现,这位天才门将一次次挽救着国奥队,杜伊赛后笑着表示:“我相信这小子的能力,他让我相信我们会最终获胜。”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依然没有换人的意思,他只是告诉疲惫的队员们,加大反击力度,用反击来削弱对手的进攻力量。“郜林……郜林……郜林……”杜伊不断地在场边喊着这个名字,虽然郜林在不断挥霍着进球机会,不过杜伊并没有换下两位前锋,因为郜林和朱挺就像两支“搅屎棒”。下半场周海滨门前打飞了那个绝好机会后,替补席上下都在懊悔不已,倒是杜伊微笑着摇了摇头,虽然无奈,但是他看到了赢球的曙光。于是当裁判亮出5分钟补时牌子的时候,杜伊立刻圆睁双眼跑到第四官员处大声抗议着,显然他对补时过长相当不满,这也是他全场唯一一次这样火爆地对待裁判。

  赛后,出现在发布会上的杜伊略显疲惫,不过他还是笑了,赢球总比输球好,毕竟他带队的时间太短了。

  记者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