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妙手连出强攻迎得开门红 郑智国脚本色激活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1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开门红!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队亚运男足小组首战中以1:0战胜强劲对手伊拉克队。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国奥队在被红牌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取得的。

  在昨天比赛中,杜伊并没有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选择保守战术。国奥队一开场就高举进攻大旗,并很快获得了回报。昨天比赛惟一进球来自第7分钟,当时右前卫沈龙元右路下底传中,周海滨一脚远射,为国奥队率先破门,以1:0领先对手。但是,随后国奥队在场上
却面临了险峻的形势。第43分钟,替代孙祥出场的张可因为犯规动作太大,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下半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杜伊依旧没有保守,仅仅是将场上部分队员位置进行了微调,继续保持攻势向对方施压。最终,在门将王大雷的出色表现下,国奥队顶住对方反扑,最终以1:0战胜对手。

  北京时间本周日晚上10点15分钟,他们将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

马来西亚

  开门红·布阵

  杜伊连出妙手

  国奥赢了,赢得了亚运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而对手正是国足老大哥奈何不了的

伊拉克队。如果说国奥首红来自于拼搏精神,毋宁说是杜伊以攻带守的战略思想的胜利。在战术和临场指挥上,杜伊可谓妙手连出。

  从昨天比赛来看,杜伊却并没因为人员问题放弃自己的进攻战术,比赛开始后国奥的强攻很快取得了效果。这场比赛,杜伊强调的两个边路进攻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和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杜伊本场比赛以攻带守的战术显然是国奥队取胜的关键。

  战术策略显示了杜伊

世界杯16强教头的深厚功力,而本场比赛他最大的妙手则在于临场指挥。在昨天张可被红牌罚下后,杜伊的调整可谓是整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杜伊并没按照常理换下一名后卫撤下一名前锋来保持领先优势,而是仅仅对场上队员位置进行了微调。这一调整经过结果的检验,不能不让人叹服。

  记者 周晓亮

  开门红·核心

  郑智激活全场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核心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在昨天的比赛中,国奥队惟一上场的国脚郑智可谓是真正起到了全队攻防的核心作用。虽然昨天的进球来自周海滨,但郑智仍然是杜伊手中最倚重的一张牌。

  郑智昨天的表现并非完美,上半场其作用并不十分突出,但在张可被罚下后,他的核心作用才真正体现出来。下半场国奥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于他脚下。赛后,郑智表示,作为队长和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自己就是应该起到表率作用,让大家都在这样的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记者 周晓亮

  开门红·声音

  队员表现完美

  带领国奥赢得亚运小组首胜,杜伊赢得了各方赞誉,赛后对他的好评如潮。

  在昨天赛后,杜伊表示对比赛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这场比赛胜利后,我们的形势非常乐观。这仅仅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我们虽然不一定必须在这样的比赛中夺冠,但我们会尽力去打,让每场比赛打得更精彩、更漂亮。”杜伊赛后对球员大加赞扬,他们的精神力量让我感动,“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感动的一场比赛,感动得我几乎流出了眼泪,“小伙子们表现太完美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